• 2018.02.24
    星期六

氣溫回升 今天或再有濕雪

[2018.02.24] 發表
工作人員在阿力菲沙橋安裝除冰環。(省府提供)
溫哥華華埠一早開始下雪。(本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大風雪昨日早上便開始吹襲大溫、威士拿和菲沙河谷,及陽光海岸和溫哥華島等,不久便有厚厚積雪,部分專上學院因風雪在下午起停課,巴士、架空列車和飛機航班也受到影響。

環境部於昨日更新的通告中,指不少地區已經錄得10厘米或以上降雪,但降雪會持續並帶來另外10至20厘米,預測風雪會在今早減弱,溫哥華今日有機會下濕雪或雨,氣溫回升至4度。

風雪周五似整天沒有停下來,而環境部截止下午4時錄得降雪量報告顯示,列治文有7至11厘米降雪,溫哥華國際機場有10厘米;溫哥華和素里分別有8至10厘米和7至9厘米;北溫及高貴林有較多,分別是9至13厘米及8至15厘米。

環境部於晚上8時許更新的大雪警告指,繼續有降雪至今晨,料雪量另外再增10至15厘米,於大溫北部地區有可能增20厘米。

據政府道路資訊網站Drive BC的報告指,大溫道路有多宗事故,並一度使1號公路(Hwy. 1)及91公路行車線受阻,到晚上才回恢暢通。

至於由運輸聯線(TransLink)負責的公共交通工具,由於路面情況不佳,不少巴士路線被迫停駛,尤其在較高地勢的巴士,如北溫及西溫;行駛西門菲沙大學(SFU)和本那比山(Burnaby Mountain)的服務亦相當有限。

運聯截至晚上6時的更新通告顯示,西溫於海旁大道(Marine Dr.)以北仍然沒有巴士服務。

運聯於冬季引入新方法,給巴士輪胎穿上「襪子」來為濕滑的雪冰路面作好準備。運聯行政總裁戴思民(Kevin Desmond)指,這場雪暴有可能是今季最嚴重一次,並且屬較乾,當局也期待巴士車胎襪子對行駛本那比山前往SFU的巴士有所幫助。

不過,有指難以在西大發現穿有襪子的巴士,但於半山則有停駛的巴士,當宣布停課後,學生被迫徒步在雪中走下山,他們指稱等了一小時都未見有巴士才決定徒步下山。運聯下午指為5部行走本那比山的巴士穿上胎襪。

卑詩陽光海岸校區昨日關閉,而省內多個校區,包括列治文、蘭里、北溫、新西敏和高貴林等昨日恰巧是教師進修日(Pro-D Day),學生休課。不過部分大專院校因下雪而停課,如溫哥華社區學院、道格拉斯學院(Douglas College)、Emily Carr大學和卑詩理工學院(BCIT)等,西大於推特發布由於天氣狀況及路面情況,而將下午1時後在本那比、溫哥華及素里校舍的課堂取消。

溫哥華國際機場(YVR)因天氣關係而有多部航班被延誤,逾10航班甚至被取消,大部分屬國內航班。提供水陸兩用飛機航班的Harbour Air Seaplanes亦早在上午11時20分公布,因天氣情況問題而將昨日所有餘下的航班取消。

另外,在阿博斯福國際機場(Abbotsford International Airport)一部小型飛機滑離跑道,機上當時有8名乘客及2名機組人員,乘客當中包括數名小童,而其中一傷者的臉部明顯有傷痕;事故中兩人需送院治理,而另外兩人傷勢獲即場處理,幸沒有人有生命危險。

機場總經理Parm Sidhu表示,大約在中午12時,機場接獲通知指一部飛機在雷達中消失,「我們檢查機場並發現一部飛機在跑道外。」

機場跑道在工作人員調查期間一度被關閉。

滑離跑道的飛機屬Island Express Air航空公司,原定由阿博斯福飛往美國加州,而該航班是其公司在出現雪暴後唯一曾嘗試起飛的航班。

公司指尚未確定天氣是否肇因之一;而運輸安全局(TSB)會調查事故。

在晚上繁忙時間,99號公路近Culliton Creek橋一處發生車禍,導致來往史高米殊(Squamish)至威士拿一段的海天公路需關閉多個小時,直至在晚上11時許才重開。

至於阿力菲沙橋(Alex Fraser Bridge),省運輸及基建廳曾預告有可能需關閉行車線,但昨日未有實施,當局指首次在這橋成功試用14個除冰環為鋼纜除去積雪,而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昨日則不需啟動類同系統。

當局並稱正式給阿力菲沙橋安裝除冰環的工程正在進行中,並料3月底前可完成。

更多要聞一
男子單板滑雪空中技巧 加摘金 獎牌增至28面 歷來冬奧最佳成績
(加新社23日電)韓國平昌冬奧會周五的賽事﹐加拿大選手奧斯蒙德(Kaetlyn Osmond)在女子花式滑冰項目中奪得一面銅牌﹐為加拿大冬奧... 詳情
伊萬卡抵平昌 將出席冬奧閉幕式
為鼓勵美國選手團、重申韓美同盟並祝賀冬奧會成功舉行,伊萬卡於23日訪問韓國。伊萬卡將在平昌觀看冬奧會比賽並出席閉幕式,然後於26日回國。韓國... 詳情
【明報專訊】CBC報道,加拿大一名冬奧選手和另外最少一名與選手同行的人,因涉嫌在韓國平昌醉酒駕駛和偷車而被拘捕,而現已獲釋。加拿大奧委會證實...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稅務局現正針對加拿大人離岸逃稅和積極避稅的行為採取嚴打行動,方法之一就是對所有從海外匯款至加拿大,或從加拿大匯款至海外、金額... 詳情
奇化街申建大樓上訴被拒
【明報專訊】華埠奇化街105號的開發計劃再遇重大挫折,溫市政府上訴局(Board of Variance)以司法權限為由,昨日突然宣布不接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