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4
    星期六

聯邦承諾三年撥款1.53億
助增1370託兒名額

[2018.02.24] 發表
威爾金森(左一)和康洛綺(左二)等官員公布聯邦政府與卑詩省府簽訂改善託兒服務的協議。(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公布與卑詩省府簽訂一份早期學習及託兒雙邊協議,承諾三年投資1.53億元去協助本省增添1370個幼兒的託兒服務位和培訓更多早期教育人士計劃。

聯邦環境及氣候變化議會秘書、北溫選區國會議員威爾金森(Jonathan Wilkinson)代表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與卑詩兒童及家庭發展廳長康洛綺(Katrine Conroy)及兒童照顧省務廳長陳葦蓁公布兩級政府簽定雙邊協議。

聯邦政府承諾三年撥1.53億元,並透過資本津貼來創造1370個新的嬰兒或幼童託兒位,也會給提供服務者作為運作資金,去為最少1786名兒童提供託兒服務及資助家長的託兒費。

該筆款項亦會用於支援最多4000名現職或將來新增的早期教育人士培訓工作,以及直接資助擴充原住民託兒和特別需要兒童的服務。

威爾金森指,上述投資與聯邦政府對其他省份的承諾類同,屬於聯邦未來11年投資75億元到託兒服務大計的一部分,但他指卑詩面對獨特的挑戰。他說:「正如加拿大其他地方,在卑詩養育子女可以是非常昂貴,也許在低陸平原和卑詩很多其他地區育兒,也較國內不少其他地方更昂貴。」

陳葦蓁說,卑詩政府認為每個家庭都應該享有具質素及可負擔的託兒服務,省內家庭會因為省府與聯邦政府的合作而受惠。

聯邦曾發通知於本月較早前指會公布撥款,但突遭取消,並惹來卑詩自由黨批評,新民主黨政府就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擴建計劃的舉措影響了本省與聯邦的關係。

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前日公布就本省可採取的行動,改為先進行法律諮詢後,不但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將入口卑詩葡萄酒禁令暫時撤銷,聯邦也定出公布撥款的日期。

威爾金森和康洛綺昨日齊否認之前撥款公布活動被取消與油管爭議有關,威爾金森回覆稱:「問題純粹是時間安排,這對聯邦政府是一個重要議題,對卑詩政府亦如是。」

更多社區消息
華僑之聲喜迎新春
華僑之聲日前假本那比麗晶廣場舉行農曆新年節目,除了有精采的歌唱及舞蹈表演,還請來玄學大師戴添祥現場分享12生肖流年運程。現場並有幸運大抽獎,... 詳情
【明報專訊】暨南大學加西校友會日前在西溫哥華舉行新春聚會,同時歡迎暨南大學對外聯絡處處長兼暨南大學校友總會秘書長梁燕到訪溫哥華。中華人民共和... 詳情
【明報專訊】中僑互助會列治文辦事處將於3月10日(周六)舉辦「營養師與您逛超市—校園午餐(盒)新主意」免費中文活動講座,地點:列治文佳廉超市... 詳情
專治癌症 華裔醫生40歲罹癌
【明報專訊】卑詩癌症中心(BC Cancer Agency)病理科主任李承翰醫生昨日在卑詩癌症基金會(BC Cancer Foundatio... 詳情
大溫台僑花蓮賑災餐會募得6.8萬元
【明報專訊】由大溫哥華台灣僑界聯合會主辦的花蓮地震賑災募款餐會,日前在列治文一家餐廳舉辦,駐溫哥華辦事處處長李志強夫婦、列治文市議員區澤光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