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4
    星期六

加男冰爆冷負德國 3連霸夢碎
銅牌戰鬥捷克

[2018.02.24] 發表
加拿大男子冰球隊在4強出局後,黯然離場。(美聯社)
在現場觀看的加拿大球迷十分失落。(美聯社)
首次打入冬奧男子冰球決賽的德國隊球員十分興奮。(美聯社)

在昨天舉行的冬奧男子冰球準決賽,俄羅斯奧運代表隊以3﹕0完封捷克,而在較後時間進行的另一場賽事,加拿大隊爆冷以3﹕4不敵德國隊,冬奧3連霸好夢落空。這是德國歷史上首次打進奧運會冰球決賽,對手將會是俄羅斯奧運選手隊,加拿大隊與捷克爭銅牌。

加拿大在2010、2014年冬奧贏得男子冰球金牌,今屆力爭連續3度封王,但今次冬奧和以往有所不同,是不能派遣NHL球員上陣。

德國隊在昨天的比賽中延續前兩場不錯的發揮,第1節開賽後14分43秒,Brooks Macek把握眾凌寡機會先開紀錄,第2節進行到3分21秒時,德國隊由Matthias Plachta門前挑射得手,將比分擴大至2﹕0,3分鐘後,德國隊在反擊中再射入1球,以3﹕0遙遙領先。如夢初醒的加拿大,急起直追,憑Yannic Seidenberg把握眾凌寡機會射入,追至1﹕3。

第2節結束前7分29秒,德國隊再次在眾凌寡的優勢下,由Patrick Hager門前折射破門,將比分改寫為4﹕1。3球落後的加拿大隊開始急躁,Gilbert Brule惡意傷人被罰出場,德國隊利用以眾凌寡的機會牢牢控制住場上局勢。第3節開場後不久,加拿大隊由Mat Robison射入,追至2﹕4。該節比賽中段,加拿大再次在眾凌寡下由Derek Roy門前橫傳由德國隊員擺烏龍,追成3﹕4,但為時已晚,最後時刻加拿大隊放棄門將,但仍舊無法扳平比分,德國隊最終以1球險勝,歷史上首次殺入冬奧會決賽。

在較早時進行的一場準決賽,捷克與俄羅斯奧運選手隊在首節都沒法抓住以眾凌寡的機會,第2節進行到7分47秒,俄奧運代表隊由Nikita Gusev率先為球隊打破僵局,27秒後,俄奧運代表隊捲土重來,Vladislav Gavrikov再下一城,將比分改寫為2﹕0,此後捷克隊錯過2次眾凌寡機會,2節過後仍然落後2球。第3節比賽最後階段,捷克隊放棄門將孤注一擲,俄奧運代表隊由Ilya Kovalchuk射入空門,將比分鎖定3﹕0,順利進入決賽。

俄羅斯奧運代表隊將和德國隊爭奪本屆冬奧會金牌,決賽將於今日進行,加拿大隊和捷克隊先在銅牌戰亮相。

更多體育一
荷蘭名將 速滑奪雙金
昨天進行的冬奧男子1000米速度滑冰賽事,荷蘭名將Kjeld Nuis(圖)以1分07秒95奪得金牌,這是他個人在平昌第2金,他早前在150... 詳情
加男冰壺銅牌戰落敗
冬奧男子冰壺銅牌戰,由Kevin Koe領軍的加拿大隊發揮欠佳,以5﹕7不敵瑞士隊,排名第4,無緣領獎台,這是加拿大男子冰壺20年來最差戰績... 詳情
女子冰壼決賽 瑞典鬥韓國
女子冰壼準決賽,瑞典隊昨天以10﹕5逼迫英國隊提前一局認輸,連續4屆冬奧會晉級決賽,瑞典隊將與韓國隊爭奪冠軍,後者以8﹕7淘汰日本隊。 ... 詳情
俄羅斯雪橇協會23日透露,剛剛在平昌參加冬奧會女子雪橇比賽的俄奧運選手塞爾吉娃(Nadezhda Sergeeva,圖右)被查出服用了禁藥曲... 詳情
加女冰隊員為拒帶銀牌道歉
加拿大女子冰球隊員喬斯琳拉羅克(Jocelyne Larocque,圖右二)為自己在頒獎禮上的不當行為道歉。加拿大隊在冰球決賽中不敵美國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