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拒演令家人不安角色 梁詠琪怕被女兒問到口啞啞

[2018.02.25] 發表
已為人母的梁詠琪勇於接受新挑戰,她表示若遇上好劇本,不介意剃光頭演出。(攝影﹕黃梓烜)
梁詠琪預告紅館騷會安排囡囡Sofia上台見歌迷。(攝影﹕黃梓烜)
梁詠琪感謝老公Sergio支持及悉心照顧女兒Sofia,讓她可放心拍戲及開巡迴演唱會。(資料圖片)
梁詠琪在《女兒國》飾演霸氣國師一角,每天開工前都花上數小時化妝。(劇照)

【明報專訊】梁詠琪雖已為人母,但工作上依然勇於接受新挑戰,為了在賀歲片《西遊記女兒國》中演活國師一角,每天開工前都花上數小時塑造角色的霸氣造型,無覺好唌A最大犧牲當然是失去個多月陪伴女兒Sofia成長的寶貴時光。在藝人身分和母親角色中取得平衡確實不易,幸得到老公全力支持,才令她可放心繼續歌影雙線發展,能隨心選擇好劇本一年拍一部電影,還可放心完成她紀念入行20周年的巡迴演唱會。

梁詠琪(GiGi)表示在《西遊記女兒國》的角色造型十分有霸氣,靠特技化妝外,每次埋位前都要沉思一番去揣摩角色。她的造型帶來震撼視覺效果,連女兒也不認得媽咪,最搞笑是她跟林志玲皆以特技化妝造型亮相,竟互相不認得對方,覺得辛苦化妝、甚至無覺好堀ㄛO值得的。

為霸氣造型無覺好

儘管今次造型不及其他女角艷麗,梁詠琪毫不介意,她笑道﹕「我不會嫌造型不夠靚,我出道的造型已經不靚,不論在電影《百變星君》或《烈火戰車》,但每個造型我都好鍾意,我反而會追求一些跟自己很不同的角色,就算剃光頭都可以接受,因為頭髮會再生的,靚樣就留給演唱會或拍MV吧!但如果電影意識不良就接受不了, 現在當了媽媽,除了社會責任外還多了一分家庭責任,不想拍一些令大眾不安的題材,或令家人不安的角色,免得被女兒問到口啞啞,現在會設有底線。」

舟車勞頓為見愛女一面

開工不能與女兒見面,梁詠琪笑言收工立即與女兒視像通話解相思之苦,還分秒必爭趁中途有數天空檔飛返港陪伴女兒,她說:「劇組好好,見我有3天空檔不用開工,便放我回港望望個女,即使坐飛機辛苦,舟車勞頓,回家只可以過一晚也是值得的,雖然女兒有得玩就不會太掛住媽咪,不過視像通話時仍會經常問我何時會回家。但有時太夜放工囡囡已睡了,都會掛住難免眼濕濕,只能透過老公講述女兒情G。不過遇到好劇本,認為值得做的角色,都會去做。」

紅館騷安排Sofia上台

除了電影,梁詠琪為了入行20周年紀念巡迴演唱會也忙足一整年,原本完成北京最後一站便大功告成,但總覺得未能在港舉行有點遺憾,全靠台灣天團五月天今年決定開戶外騷,把紅館檔期讓出,造就她今次巡唱於香港畫上完美句號。為了答謝一直支持她的香港歌迷,她預告考慮香港站和之前北京站一樣,安排囡囡Sofia上台見歌迷,她說﹕「其實我已當歌迷是家人,來捧場都是喜歡我的歌迷,我也不介意帶Sofia上台見哥哥姐姐,想說給她聽歌迷們支持了媽咪很多年,全家人都應該要多謝他們。」

場地﹕ASK cafe

化妝﹕Circle Lee

髮型﹕Nick Lam

服裝﹕Ports 1961

記者﹕林祖傑

攝影﹕黃梓烜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唱盡鄧麗君經典金曲 朗嘎拉姆伊館開騷O利市
【明報專訊】泰國華裔女歌手朗嘎拉姆前晚在灣仔伊館舉行《何日君再來演唱會》,有「小鄧麗君」之稱的她除吸引不少鄧麗君迷捧場外,圈中人米雪、魏秋樺... 詳情
卓韻芝籌備婚禮今年出嫁
【明報專訊】卓韻芝昨日為新書《峰迴路轉》舉行分享會,在書中自爆婚訊的她將求婚戒指當鏈墜掛在心口,受訪時全程甜爆U笑。談到未婚夫被指身分神秘?... 詳情
曹永廉黃浩然「兄弟檔」搵銀
【明報專訊】曹永廉與黃浩然前晚出席郵輪活動,首次以「兄弟檔」工作,他們笑指黎耀祥與蕭正楠已「上岸」,希望兩人以後可以多接拍廣告或登台,他們推... 詳情
索模愛美莉閃婚 舊愛分手兩月  即嫁監製新歡
【明報專訊】在《失蹤罪》戲中飾演小三的26歲性感女模愛美莉拉塔歌夫斯基(Emily Ratajkowski),跟拍拖多年的音樂人男友Jeff... 詳情
曹在顯認性騷擾新劇遭刪戲分
【明報專訊】韓劇《鄭道傳》52歲男星曹在顯日前被指性騷擾電視台女員工,昨日他透過事務所發表聲明,認錯並公開道歉。曹在顯表示,最初想過為自己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