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專家:漁船東海油污帶內捕魚

[2018.02.25] 發表
「桑吉號」撞船漏出大量油污,圖中圓心處為沉沒地點60海里範圍,黃綠橙色顯示捕漁密度,綠屬低密度,橙為高密度。(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國際環境專家批評中國於上月巴拿馬籍油輪「桑吉號」撞船事件反應不及,太遲禁止捕魚,漁船於10日後才被禁止接近區域捕魚,指魚獲或已受漏油影響。

巴拿馬籍油輪「桑吉號」(Sanchi)1月6日與中國貨船相撞後,釋出大量油污,油污帶達332平方公里。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追蹤漁業活動的非牟利組織OceanMind數據指,油輪相撞後至1月25日,超過400艘漁船曾在油污帶活動,13艘曾出現在沉沒地點方圓60海里內。海洋科學家斯坦納(Richard Steiner)表示,事故後曾以電郵建議中國政府停止該區漁業活動,但沒有獲得正面回應。

不過,美國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高級科學家雷迪(Chris Reddy)表示,東海漏油事件對該處的海洋生物只有即時性影響,「油污很快會被較乾淨的海水淡化……不會積聚化學物,帶來污染海產的威脅」。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期刊《中直黨建》2月號刊出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1月的講話,指當今強調政治問題是因為曾經「付出... 詳情
國務院「大管家」楊晶違紀撤職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剛過,全國「兩會」召開在即,內地反腐風暴再度颳向副國家級高官。蒙古族的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去年在中共十九大上卸任... 詳情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遭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降為正部級,除他作為中共十九大後首名受查副國級高官備受矚目外,他兩度作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詳情
內地嚴打葬禮跳脫衣舞
【明報專訊】所謂各處鄉村各處例,內地部分農村為求「熱鬧」,不僅會把葬禮辦得歡天喜地,甚至還會安排性感女郎在靈堂前大跳脫衣舞,惟此類奇葩的葬禮... 詳情
全國政協前副主席楊汝岱病逝 終年92歲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委員、全國政協前副主席楊汝岱(圖),上周六(24日)下午5時28分在北京因病逝世,終年92歲。 網上資料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