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衛星證羅興亞村莊遭夷平

[2018.02.25] 發表
緬甸若開邦首府實兌的邦首長寓所昨晨遭炸彈襲擊,長官座駕受破壞。(法新社)

美國公司DigitalGlobe披露的衛星相片(圖)顯示,緬甸若開邦數十條村最近數周被推土機夷平,人權組織質疑當局此舉旨在珝戲o證,以免揭穿迫害羅興亞穆斯林社群的真相。

去年8月起,軍方報復羅興亞武裝分子施襲,在若開邦北部展示清剿恐怖分子的行動,引起的暴力迫使數十萬羅興亞人流亡到孟加拉,聯合國質疑是種族滅絕。

另外,若開邦首府實兌昨日發生3宗連環炸彈爆炸,其中一宗位於地方官員的寓所,另外兩次接近法院和檔案處,1名警員受傷。警方發言人指還找到另外3枚未爆的土製炸彈,暫時未知是否有關連。(BBC/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羅馬反法西斯遊行 總理率閣員參與
意大利羅馬有反法西斯遊行,總理真蒂洛尼 (Paolo Gentiloni,圖右)及前總理倫(Matteo Renzi ,圖左)齊亦有參與。 ... 詳情
愛沙尼亞慶祝獨立百年
愛沙尼亞(Estonia)24日在首都塔林(Tallinn)舉行閱兵式等活動,慶祝國家獨立100周年。 當天在塔林市中心自由廣場舉行了... 詳情
著名傳道人葛培理逝世 美民眾夾道送別
【明報專訊】上星期逝世的美國著名傳道人葛培理(Billy Graham,圖),喪禮周五(3月2日)舉行,靈柩昨日移送到葛培理圖書館暫時停放,... 詳情
民主黨反駁濫權指控公開通俄調查密檔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公開就「通俄門」調查撰寫的機密備忘錄,反駁月初共和黨發表的備忘錄,對聯邦調查局濫用權力的指控。 民主黨周六公開十... 詳情
特朗普演講前自嘲:我拚命嘗試遮掩禿頭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髮型不時成為花絮新聞的焦點,早前傳媒拍得他被風吹起頭髮,露出「禿頭」的片段,隨即引起熱議。特朗普周五(23日)在演講前,當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