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加國滑雪選手偕教練
偷車醉駕被捕獲釋道歉

[2018.02.25]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自由式滑雪追逐賽選手鄧肯(Dave Duncan)在平昌冬奧會期間﹐涉一場醉酒駕車兜風被捕﹐他在獲釋後道歉﹐表示其行為「判斷失當。」

加拿大奧委會周日透過一份聲明證實﹐鄧肯、他的妻子馬亞(Maja)、加拿大技術教練雷恩(William Raine)遭韓國警方拘押﹐現已獲釋。此前﹐江原道(Gangwon)警方告訴加新社﹐兩名加拿大人和一名美國女子﹐因涉醉偷車和酒後駕車兜風被捕。

鄧肯夫婦在聯合聲明中道歉﹐但沒有說明細節。其中只是說﹐他們「作為加拿大奧運團隊成員及加拿大人﹐行為未達期望的水準。」

雷恩亦發表道歉聲明﹐稱自己的行為「不可原諒」﹐雷恩是加拿大滑雪傳奇人物、卑詩省參議員格林(Nancy Greene)之子。

警方說﹐這群人爛醉後偷竊一輛汽車﹐開到冬奧會選手村。警方指鄧肯不是司機﹐開車的是雷恩。他被檢測出血液酒精含量0.162﹐韓國法定上限是0.05。

在韓國醉酒駕車可引致入獄最多3年﹐或罰款最多11,750加元。

35歲的鄧肯來自安省倫敦市﹐他在本屆冬奧會男子追逐賽中名列第八。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