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華埠春節象棋賽 高手過招

[2018.02.25] 發表
「2018華埠春節中國象棋公開賽」昨日舉行。(張伶銖攝)
19歲的倫銘安說,第一盤比賽即已遇到高手。(張伶銖攝)
參賽者專注對弈。(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象棋會與華埠廣場合辦的「2018華埠春節中國象棋公開賽」昨日舉行,總共有24名來自各個年齡層的業餘棋手參加,經過一天競逐,由劉其昌獲得第一名,並可獲得300元的獎金及獎盃。

象棋會副會長林君維指出,積雪令昨日街道情況欠佳,但並未影響今年參加象棋比賽的人數,也讓這項華埠過年傳統項目得以持續。

棋賽以亞洲棋例進行,採取積分編排制,比賽至下午5時30分成績揭曉,前六名依序分別為劉其昌、關偉傅、余超健、歐陽成、謝錫歡、鄭世豪,前六名均有不同的獎金及獎盃。

林君維說,這項比賽名為「公開賽」,就是歡迎所有市民參加,市民只需要懂得象棋規則,就算是四歲或五歲的孩子,也歡迎參加切磋棋技。

最年輕的棋手是19歲的大學生倫銘安。他指出,下象棋訓練他在動作之前先三思的能力。他說自己棋藝不如長輩,志在參加,不在得獎。他說昨日一開始下了兩局,均遇到非常強的對手,讓他自嘆不如,但也學習很多。倫銘安說,由於他的父母在華埠廣場有生意,所以他經常在華埠廣場看長輩下象棋,自己則逐漸培養出興趣,很小的時候已經參加過春節象棋比賽。

林君維說,本地的象棋風氣的明顯不如中港台,中港台很多學校均有象棋研究社,也有大型的象棋比賽,他希望本地學校也能開辦象棋社,延續屬於華人的象棋文化。

他說,除了每年春節華埠廣場均舉辦象棋公開賽外,全國象棋比賽也將於3月30日至4月1日在列治文的公眾市場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多倫多、滿地可、卡加利及愛蒙頓的象棋隊前來參加比賽,比賽歡迎公眾參觀,並希望帶動象棋的風氣。

更多社區消息
豐銀春節宴捐助聖約翰救傷隊
加拿大豐業銀行日前舉行春節同慶答謝宴,席間頒贈8000元支票捐予聖約翰救傷隊,右圖為(左至右)加拿大豐業銀行卑詩省和育空區域高級副總裁唐慧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