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6
    星期一

加選手冬奧奪29獎牌 獲發128.5萬獎金

[2018.02.26] 發表
加拿大男子冰球隊周六在平昌冬奧運會贏得2018年銅牌﹐歡喜合照。(加新社)

(韓國平昌2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運動隊在平昌2018年冬奧運會奪得29面獎牌﹐打破8年前溫哥華冬奧運會的26面獎牌紀錄。

29面獎牌包括11金、8銀、10銅﹐加拿大在獎牌排行榜上名列第三﹐僅次於挪威(39面﹐14-14-11)、德國(31面﹐14-10-7)。

加拿大選手在單人和雙人賽事表現出眾﹐冰球和冰壺隊未能衛冕俄羅斯索契冬奧運會的金牌。

冰舞雙人組韋圖(Tessa Virtue)與莫伊爾(Scott Moir)在自由式滑冰賽摘金﹐他們的舞姿美妙﹐感情投入﹐觀眾看得如痴如醉﹐網民在社交媒體稱讚他們。

金牌得主有男子滑板選手陶坦特(Sebastien Toutant)﹔男子自由式滑冰選手金斯伯里(Mikael Kingsbury) ﹔兩名女子自由式滑雪賽選手夏普(Cassie Sharpe)和瑟瓦(Kelsey Serwa) ﹔男子自由式滑冰選手勒曼(Brady Leman) ﹐以及男子速滑選手布羅曼(Ted-Jan Bloemen) 、吉拉德(Sam Girard)。

加拿大奧運隊在周日閉幕式的旗手是魁北克省舍布魯克(Sherbrooke)的布坦(Kim Boutin)﹐她贏得一面銀牌、2面銅牌。加拿大這次派出陣容最鼎盛的運動隊到平昌﹐全隊有225名運動員、87位教練。

在周日的閉幕禮上﹐加拿大運動員身著紅色夾克、頭戴禦寒帽﹐225人浩浩蕩蕩﹐進入會場﹐他們是最先進入平昌奧運體育場的選手之一。加拿大選手笑臉迎人、手舞足蹈﹐向觀眾展示獎牌。

加拿大納稅人為這次冬奧運會承擔大筆開支﹐渥京政府每年耗資大約2億元﹐支持冬奧盛事。

加拿大冬奧會一共頒發1,285,000元賞金給獎牌得主﹐金牌可獲2萬元、銀牌1.5萬元、銅牌1萬元﹔教練賞金相當於獎牌得主的一半。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