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6
    星期一

趕在墨大選前夕 北美貿協談判盼加快

[2018.02.26] 發表

【明報專訊】《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受政治事務拖累﹐談判員希望加快談判步伐﹐在墨西哥市本周會議取得進展。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觀察家說﹐各方要想取得有意義的進展﹐談判必須闊步邁進。

墨西哥聯邦大選預定3月尾開跑﹐政治事務會拖宕這輪談判。屆時仍未敲定協議﹐重新談判程序就會更不明朗﹐可能拖慢談判。

美國外交官格林伍德(Scotty Greenwood)說﹕「現在就是時候﹐政治領袖要決定﹐究竟要不要達成協議。

「假如這一輪談判有成噸進展﹐你馬上在會後宣布什麼的﹐那就不錯。否則﹐我認為你要採取牛步手法﹐你只是長期談判﹐不僅要避開墨西哥大選﹐還有今年美國中期選舉﹐再來就是加拿大其後一年大舉。」

三國沒有確鑿時間表達成協議﹐墨西哥市第7輪談判就有更大壓力。加拿大、美國與墨西哥談判員會在未來10天會面及洽談﹐政治領袖3月5日到場監督談判程序。三方有計劃進入第8輪談判﹐預定3月底在美國舉行。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