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1
    星期四

新巴城巴獎金撥底薪 補水每小時加18元

[2018.03.01] 發表

【明報專訊】新巴及城巴今天起實施新的車長薪酬及超時「補水」計算方案,將以往全職車長「安全獎」、「服務獎」及「勤工獎」津貼直接撥入底薪,另部分車長底薪亦會上調500元。同時,車長加班獲發的超時補水金額亦會增加兩成三。

「新制車長」底薪加500

現時新巴城巴新入職的月薪車長底薪為12,536元,另可額外獲發共2328元的安全獎、服務獎及勤工獎,即每月最高可獲14,864元。新方案下,3項獎金撥入底薪,另「新制車長」底薪增加500元,即合共每月15,364元。巴士業職工會聯盟屬下的城巴及新巴職工會引述公司資料,「新制車長」是指目前底薪約1.3萬以下的車長。

至於車長超時「補水」金額亦有提高。按照新方案,車長每超時工作1小時可獲「補水」96元,較現時78元多18元。

底薪加500元的做法不適用於「舊制車長」,城巴及新巴職工會批評未有一視同仁,又認為公司推特別更次,違反「減工時、加底薪」訴求,會約見運輸署反映意見。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屬下的新巴城巴分會稱,需了解會員看法,暫不回應。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解釋唔用粉藍冷色調 財爺:封面暖紅色朝氣勃勃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噚日發表現屆政府首份《財政預算案》,封面係搶眼儱x紅色,有記者就鶾w算案記者會問司長點解要揀呢隻色,似乎同前特首梁... 詳情
【明報專訊】面對庫房水浸,預算案公布前一兩星期,各黨開始就應否直接向市民派錢隔空辯論,其中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上星期上電台就要求政府還富於民時要... 詳情
經民聯道具喻「拉閘開庫」
【明報專訊】每年預算案公布後,唔同黨派都輪流會見傳媒,回應儱矰五囍P麍F策措施,通常大家都會好簡單咁拎住本預算案畀大家影相,但經民聯今年就好... 詳情
新春酒會致辭 林鄭重提「我有狗那份忠誠」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噚日鷈宏咿笠|辦新春酒會,除鬙日忙於財政預算案黻]政司長陳茂波、正外訪鴷蟀F事務局長劉江華外,大部分官員都有出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