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4
    星期日

美宣布斷援 柬埔寨總理﹕早就沒拿錢

[2018.03.04] 發表

美國政府先前宣布暫停援助柬埔寨,柬埔寨總理洪森(圖)昨天出面指控美方說謊,表示柬國早在2016年就停止接受華府援助。

白宮2月27日宣布,將暫停或削減若干財政部、國際開發總署(USAID)與軍方對柬國軍隊、稅務部門與地方當局的援助計劃,並將柬埔寨近日政局動盪歸咎於這些受援助機構。

路透社報道,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自華府宣布暫停援助以來首次公開置評,指控美國駐柬大使海特(William Heidt)說謊,並表示美方在2016年就已斷絕對柬稅務部門金援。

洪森在南方施亞努省(Preah Sihanouk)對數千名成衣廠工人致辭時表示:「我們1600萬人口在稅收方面沒有接受美援。這項援助在2016年就結束了。」

「美國大使,請你回答這個問題:你為甚麼要在援助不存在的情況下宣布斷援?你打算扭曲柬埔寨的名聲嗎?」

執政黨贏參議院選舉

另外,柬埔寨國家選舉委員會3日公布的柬參議院選舉正式結果顯示,執政黨人民黨取得壓倒性勝利,贏得62個議席中的58席。

柬埔寨參議院選舉每六年舉行一次。人民黨、奉辛比克黨、柬埔寨青年黨、高棉民族團結黨參加了2月25日舉行的第四屆參議院選舉。本屆柬埔寨參議院共設62個議席,其中58席由投票產生,兩席由國王委任,兩席由國會委任。

柬埔寨國王諾羅敦·西哈莫尼2月19日已正式委任諾羅敦·阿倫拉斯美公主和前外交部副國務秘書溫素瑪麗為參議員。由柬埔寨國會委任的兩個參議院議席尚未公佈。

第六屆柬埔寨國會選舉將於今年7月29日舉行。(中央社/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環保鬥士遇害兩周年 洪都拉斯拘幕後黑手
洪都拉斯警方在該國原住民環保鬥士卡塞雷斯遇害兩周年,拘捕軍方情報官員出身的一名水力發電公司執行總裁,控告他涉嫌策劃謀殺該「戈德曼環境獎」得主... 詳情
校內栽培童子聖戰隊 英漢恐怖主義罪成
英國一個親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青年在兩所學校工作的約兩年間,向逾200名11歲至16歲少年灌輸極端伊斯蘭思想,冀組織童子聖戰隊... 詳情
敘利亞政府軍繼續向反對派武裝控制的東古塔地區發動攻勢,據報取得進展,反對派批評政府軍實行「焦土政策」。 東古塔地區已經連日成為政府軍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