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5
    星期一

北溫研擴公共場所禁煙 職員稱執法難

[2018.03.05] 發表

【明報專訊】一群北溫市民向市府提出,禁止在一整條街道上吸煙,市議會將於今日討論有關建議。

北溫市府在2015年通過的禁煙附例,禁止在公共建築物、遊樂場、運動場、沙灘、市府步道附近的7.5米範圍內吸煙。不過,一群西1街(W. 1st Ave.)的居民則希望市府將禁煙範圍擴大至他們所在的整條街道。

北溫市長馬塞塔(Darrell Mussatto)表示,市府其實已經在該區實施自願禁煙,不過他承認效果並非100%良好。所以,市議會後來將問題交給職員再研究,看看在該街道推出全面禁煙及執法的可行性。市府職員的報告已完成,並已提交市議會,職員建議拒絕在該街全面禁煙。

馬塞塔說,問題在於執法的困難,市府附例執法員並無權力向市民要求提供身分證明文件,「沒辦法查看證件,如何發出告票呢?那就變成是騎警的執法範圍了,但如果要警員查禁煙,是否最善用警方資源的方法呢?」

他補充,市府執法人員數目實在不足夠可以在公眾地方打擊非法吸煙者。

市議會將於今晚就該吸煙附例討論及進行投票。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高貴林市府決定微調為居民收垃圾的時間表,以減少黑熊到民居找垃圾吃的機會。 CTV報道,春天還未正式到臨,大溫地區就開始出現... 詳情
列市逾百居民集會反建組合屋
【明報專訊】逾百名華裔昨日在列治文榆橋道(Elmbridge Way)7300號市府擬建組合屋的地皮上集會,強烈反對組合屋興建計劃,紛紛在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