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6
    星期二

王岐山散會找劉鶴握手

[2018.03.06] 發表

前日入選大會主席團的中紀委前書記王岐山,由於未來職務引人注目,昨日也成為開幕大會的焦點,舉手投足都會引來一片快門聲。散會後,好幾個人先後主動上前與王岐山握手,他寒暄兩句後,主動去找中財辦主任劉鶴交談。

王岐山前日在央視畫面中與中共中央常委並排而坐,位列第8,昨日人大開幕大會由於還有3名上屆常委張德江、俞正聲和張高麗,王岐山變成第11位,坐在他的繼任人、中紀委書記趙樂際身旁。王岐山在主席台上維持一貫「鐵面」本色,既很少翻看報告,也不與鄰座交談,工作人員上前斟茶,他也看向另一邊。大約10時22分,即會議開始個多小時後,王岐山短暫離座,引來記者席一片「G嚓G嚓」快門聲。

邊走邊談 並肩離場

與王岐山一座之隔的未來政協主席汪洋,一時與左邊的趙樂際討論文件內容,一時又與右邊的俞正聲低頭細談,還面帶笑容,俞正聲也不時點頭。向來正襟危坐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一度和身旁的張德江簡短講了兩句,又引發記者席上拍個不停。

散會後,副總理劉延東、最高法院前院長王勝俊等先後主動上前與王岐山握手,王與他們寒暄兩句後,走去主席團左邊一側,主動與劉鶴握手,兩人邊走邊談,並肩離場。王岐山也曾擔任負責對美經貿談判的副總理,未知他們是否談及劉鶴此次訪美的行程。

此外,首次列席的特首林鄭月娥相當認真聽報告,工作人員斟茶時,她雙眼仍看茬孎i,口堳o向對方說「謝謝」。另一名說「謝謝」的是前任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明報記者

06GA001_.tif

大會結束後,中紀委前書記王岐山(右)主動上前與剛訪美回國的中財辦主任劉鶴(中)握手 。(明報記者攝)

06GA002_.tif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右)和港澳辦前主任王光亞(左)均坐在主席台上。(明報記者攝)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據觀察者網引述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稱,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與中國國家航天局當天(3日)簽署協議在探月和深空探測領域展開合作,同時還...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航太科技日新月異,中國《科技日報》引述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六院指出,針對將用於重型火箭的三型液體發動機,正在開展關鍵技術攻關和方...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不時提倡文明出行,但雲南一名男子近日卻被拍攝到使用長棍用力棒打海鷗,令一隻海鷗受傷墜落,行為極殘忍。涉事男子其後被公安拘捕,... 詳情
【明報專訊】儘管為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中國各地去年一共推出了逾270項調控政策,但放眼全球,中國新興城市的房價漲勢還是快得嚇人。據胡潤研... 詳情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廣州南至虎門段周一(5日)早上7時許發生設備故障,造成列車大規模停運,有乘客在車上苦候五六個小時無果,而虎門站、深圳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