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6
    星期二

西溫擬限私人物業砍樹
業主或需申許可證

[2018.03.06] 發表

【明報專訊】西溫哥華區(District of West Vancouver)擬限制私人物業範圍內可砍伐的樹木種類及數量,業主有可能需先申領許可證。

西溫市府的工作小組為保護市內樹木,在過去一年提出了一些附例建議,有關報告昨晚市議會討論。

建議附例包括,要求於私人範圍內要保持最少樹木數量,並要求業主在砍伐某些樹木,如受保護品種或古樹之前,或者在溪流和鷹巢等指定距離內進行砍伐前都需先申領許可證。

保留最少樹木的數目會按土地大小而定,以3229平方呎及以下的土地為例,最少要有兩株。

報告提及砍伐樹木,在西溫為一個引起分歧的議題,而保育樹木可保護該市的自然特徵和生態;工作小組亦已嘗試平衡保護樹木與業主自主性的彈性。

報告提及,市內私人土地上的較舊及較小房屋被重建近年有所增加,在2016年樹木臨時附例(Interim Tree Bylaw)生效之前,私人土地的樹木砍伐是沒有條例規管,並且有部分重建項目將土地內所有的樹木砍光。

西溫市議員Nora Gambioli接受媒體訪問指,土地價值高昂,發展商將舊屋拆掉和砍樹是為了興建更大的房屋。她亦指,有更美景觀的房屋價值更高,而不少砍掉樹木的業主是為了物業有更好的英吉利灣(English Bay)和豪灣(Howe Sound)景觀。

西溫一豪宅發展商在兩個月前被市府入稟,指即使被拒發許可證,該發展商也將屬市府的兩棵樹砍掉。違例者有可能被罰款最多1萬元。

更多社區消息
百家店將迎新四面佛
列治文百家店商場建於1993年,其中從遠道請來的泰國四面佛已成為列治文地標之一。由於佛像及佛壇建築物已有超過20餘年歷史,結構開始老化,裝飾... 詳情
取消免稅儲蓄戶 轉銀行開戶 錢取出再存 即墮超供款陷阱
【明報專訊】聯邦稅務局表示,免稅儲蓄戶口(TFSA)超額供款每年達20萬人。有會計師指出,存戶自己把原來銀行的TFSA戶口取消,將往另一間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