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2
    星期一

溫市擬修多戶屋例 車位全安裝充電設施

[2018.03.12] 發表
溫市市內的電動車充電站。市府希望改善充電基建,以提高市民使用電動車的比率。(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將於本周討論修改附例,規定未來所有新興建多戶住宅房屋有電動車充電設施的停車位數量,由目前規定的20%提高至100%,以配合市府計劃在2050年前,實現所有市內的能源必須為再生能源的目標。

市府職員提出「電動車生態系統計劃」(Electric Vehicle Ecosystem Program)的報告,指出目前市內41%的碳排放來自汽車,要達到市府的減排目標,除了繼續增加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外,還需要加快過渡到全面使用零排放汽車(zero emission vehicles),即是必須要改善零排放汽車的充電基礎設施。

報告稱,市議會在2015年通過「再生能源城市策略」,承諾在2050年前,全市所有的能源必須來自再生能源。報告說,以一輛汽車的平均壽命為13年左右計算,要達到該策略所訂下的目標,即在2030年中之前,市內大部分汽車以及所有出售的新車,都必須為零排放。

報告建議市議會修改多項附例,以增加電動車充電頭的供應量,規定所有新建的多戶住宅房屋,所提供設有充電頭的停車位比例,由目前規定的兩成,增加至百分百。這個規定只限於住宅居民的停車位,並不包括訪客停車位。

此外,商業建築物目前的充電停車位比例為10%,市府職員的這份報告並未提出調升商業建築物的充電停車位的比率,職員表示需要進一步與持分各方諮詢、再另行針對商業建築撰寫報告。

市議會將於本周三討論該份報告,假如通過,最快2019年1月實施。所有原本已獲市府發出發展許可(development permit)的多戶住宅房屋項目,其發展商可以另外向市府申領建築許可(building permit),以在項目加建符合新規定的充電停車位數量。

市府職員估計,新建築物興建百分百充電停車位的成本,只是每個停車位額外300元,但假如建築物將來要修建、以增加充電停車位,則成本為每個停車位4000元。

更多加國新聞四
涉擄走9歲幼子 溫警尋南亞裔婦
【明報專訊】一名母親涉嫌擄走其9歲的兒子,與女兒及寵物狗外遊,溫哥華市警指該名母親違反了法庭頒下的撫養令,故此發圖找尋母子下落,但強調男童並... 詳情
偷飲高糖含咖啡因酒類飲品 14歲女猝逝 衛生部展開調查
【明報專訊】高糖含咖啡因的酒類飲品一直被視為具風險的飲品﹐但不少年輕人卻不顧潛在風險放膽飲用﹐前周在魁省Laval一名14歲少女Athena... 詳情
魁省車誤闖街車隧道卡路軌
【明報專訊】多倫多509海濱(Harbourfront)與510士巴丹拿(Spadina)街車在昨天早上需要改道幾小時﹐因為一輛汽車卡在Qu... 詳情
【明報專訊】剛獲安省勳章的華裔精神科醫生兼律師張培德指出,在安省的華人社區,主動向康福心理健康協會求助的人數愈來愈多,說明了華裔移民對於精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