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2
    星期一

逾7.5萬元電動汽車 安省府撤銷價格補貼

[2018.03.12]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3月9日起﹐安省取消對購買或租賃價格超過7.5萬元電動汽車的價格補貼。

安省政府為鼓勵人們購買或租賃電動汽車推出的「電力和氫燃料汽車補貼項目」(EHVIP)做出重要修改﹐人們購買或租賃價格超過7.5萬元的電動汽車不再享受退款補貼。

具體規定是﹕購買符合標準的電池電動汽車(BEVs)和插入式混合電力汽車(PHEVs)的退款補貼數額根據每輛車的使用電力範圍和座椅數量﹐從5000元到1.4萬元不等﹔購買車價超過7.5萬元上限的BEVs和PHEVs﹐不再獲得政府的額外退款補貼﹔但是市場上相對稀少的氫燃料動力汽車(HFCVs)不管其車價多少依然享受政府補貼﹐最高補貼額為1.4萬元。

EHVIP還規定﹐車主獲得退款補貼的金額根據所購車輛的電力使用範圍和座椅數量﹐並列入「符合退款補貼車型清單」。如果是購買的車輛﹐車主最少要保有1年以上﹐如果是租賃的車輛﹐車主最少要租賃3年以上﹐才可以申請退款補貼。

在今年3月9日前訂購的電動汽車或在去年9月7日前遞交申請退款補貼的購車車主將繼續適用於過去的項目規定。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沙斯卡寸旺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一位全球知名的教授否認﹐他替美國公司3M工作﹐壓制致癌化學... 詳情
分析衛星數據善用人工智能 可測雷擊地點引發山火風險
(卡加利11日加新社電)卡加利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舒力克工程學院(University of Calgary ... 詳情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溫尼辟一間非牟利出租車公司有個服務目標﹕起用女司機﹐為婦孺提供安全運送服務。民眾對服務的需求愈來愈大﹐這家公司難以維持... 詳情
(滿地可11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一間養老院周日喜氣洋洋﹐20名百歲老人開生日派對﹐他們今年年屆100歲﹐或是超過百歲。 乍看起來﹐這場... 詳情
溫市擬修多戶屋例 車位全安裝充電設施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將於本周討論修改附例,規定未來所有新興建多戶住宅房屋有電動車充電設施的停車位數量,由目前規定的20%提高至100%,以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