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3
    星期二

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音樂總監涉性侵遭開除

[2018.03.13] 發表
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宣布開除音樂總監李文。(美聯社)

【明報專訊】紐約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12日晚上開革該院象徵性人物及音樂總監李文(James Levine),該院表示,調查發現確鑿證據,顯示李文確有「性侵和性騷擾行為」,因而終止與他長達40餘年的合作關係。

大都會歌劇院(簡稱Met)是在《紐約時報》披露相關報導後於去年12月展開調查,Met發表聲明指出,調查發現的證據,確定李文在效命Met之前和其間,曾有性侵和性騷擾行為。對這位74歲的指揮家和鋼琴家而言,這是非比尋常的恥辱;李文曾被推崇是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以來最偉大的美國指揮家。

Met未公開調查出的細節,但表示曾約談70人。聲明中說:「調查發現確鑿證據,顯示李文曾施加淫威,性侵和性騷擾一些事業剛起步的藝術家。」該院表示,已結束與李文的合作關係;李文目前是該院名譽音樂總監和年輕藝術家計畫的藝術總監。

聲明說:「本院因此決定,李文繼續在Met工作既不妥當,也不可能。」李文將大都會歌劇院的交響樂團推升至世界頂級地位,他曾領導波士頓管弦樂團和慕尼黑愛樂管弦樂團,並透過唱片、電視轉播和視頻,贏得全球卓著聲譽。他的名聲不限於古典音樂領域,在迪士尼電影「幻想曲2000」(Fantasia 2000)中他曾露臉,並在1983年曾為時代雜誌封面人物,被該雜誌譽為「美國最頂尖音樂大師」。

更多國際要聞
永遠的時尚優雅男神法國時裝巨匠Givenchy逝世
法國著名時裝設計大師紀梵希(Hubert de Givenchy)上周六(10日)逝世,終年91歲。他被譽為「時尚界永遠的優雅男神」,以華貴... 詳情
紐約直升機墜河5死 疑乘客背袋誤切油門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官員12日表示,11日發生在紐約市東河的觀光直升機墜河事件,唯一倖存的駕駛員告訴調查人員,他研判,墜機原因可能是一名乘客... 詳情
【明報專訊】東波士頓高中19歲的學生方尼斯,上周因為在校出言威脅「掃射學校」後,被警方逮捕。不料被送往東波士頓市政法院,法官下令以5000元... 詳情
疑針對少數族裔 得州包裹炸彈4死傷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首府奧斯汀(Austin)接連發生爆炸案,最少一人死亡,3人受傷,當局懷疑事件涉及種族仇恨。 第一宗爆炸發生在當地... 詳情
「萬維網之父」促規管網絡公司
「萬維網之父」伯納斯-李(Tim Berners-Lee,圖)昨日分別發表公開信和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指Facebook、Google和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