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3
    星期二

憂外國鋼鋁來加轉銷美 業界促聯邦查察攔截
杜魯多巡迴訪問 表明維護鋼鋁工人利益

[2018.03.13] 發表
杜魯多周一展開4天巡迴訪問到加拿大鋼鐵與鋁廠,圖為探訪鋁廠時發表講話。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鋼鐵製造商協會(Canadian Steel Producers Association) 主席加利姆伯提(Joseph Galimberti)說﹐美國實施鋼鋁材進口關稅﹐加拿大雖獲豁免﹐仍有隱憂﹐一些國家可能把鋼鋁材轉到加拿大傾銷。

加利姆伯提說﹐加拿大應馬上行動﹐查看有沒有人迴避美國關稅﹐透過加拿大出口鋼鐵﹐渥京要做好準備﹐必要時攔截外國鋼鐵。他說﹕「我們一直與加拿大政府保持聯繫﹐以後也會﹐確保沒有鋼鐵分流﹐迴避美國關稅。」

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加國與墨西哥採取措施﹐阻止外國鋼鐵運進它們的港口﹐以這條件換取兩國豁免權﹐25%鋼鐵進口稅、10%鋁材關稅﹐其他國家都要繳納進口關稅。

特朗普上周簽署總統諮文﹐涉及鋼鋁關稅﹐豁免加拿大﹐意味加拿大政府在最後一刻取得勝利。美國在宣布關稅前的周末﹐渥京政府獲悉特朗普傾向加拿大繳稅﹐因為他擔心中國鋼鐵透過加拿大運進美國。

總理杜魯多3月5日致電美國總統﹐反對那個說法。

有關方面後來透過電話游說美國人員﹐聯繫企業及國會領袖﹐包括兩院高層。兩天後﹐消息傳出﹐加拿大與墨西哥可獲豁免﹐但要看《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結果。

杜魯多周一展開4天巡迴訪問﹐到加拿大鋼鐵與鋁廠城鎮﹐包括魁北克沙圭尼(Saguenay)地區Rio Tinto鋁工廠。他要安撫鋁業工人﹐表明政府竭力維護他們的利益。

更多要聞二
(華盛頓12日加新社電)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通電話﹐催促他盡快結束《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美方示意希望今春達成協議。 ... 詳情
與中港齊被警告存銀行危機 加金融監督辦公室強調健全
【明報專訊】國際結算銀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警告說﹐全球3個經濟體存在最大的銀行... 詳情
銀行界料加國經濟增長放緩 數價升幅收窄
【明報專訊】加國經濟經歷去年高達3%的強勁增長﹐加拿大皇家銀行昨天預測今年及後年的經濟增長顯著減慢﹐分別只有1.9%和1.6%增長﹐原因是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