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3
    星期二

上周二蘇黎世飛多倫多 加航1乘客確認痲疹

[2018.03.13] 發表
痲疹屬於傳染性高疾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PH)正在調查一宗已確認的痲疹病案﹐調查主要跟蹤一些曾經暴露在痲疹環境中的人士。

衛生局表示﹐已確認的痲疹病案發生在3月6日(星期二),一架從瑞士蘇黎世飛往多倫多的加航AC0897航班上。該航班於當日中午12時零7分飛抵皮爾遜國際機場﹐後來被確認機上有乘客患上痲疹﹐所以同機的其他乘客也有可能被傳染。

衛生局稱﹐痲疹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病菌﹐很容易傳播給易感人群。任何人沒有注射過兩劑痲疹疫苗(MMR或MMRV)﹐或者從來沒有得過痲疹的人士,如果接觸到痲疹環境都極易被傳染。一歲以下的嬰兒、孕婦和免疫系統弱的人士也容易患上。

衛生局還建議那些曾經暴露在痲疹環境下的人士,務必做到以下幾點﹕

●檢查接種疫苗免疫記錄,確保你和家人按時注射痲疹疫苗。如果不能確定﹐可聯繫家庭醫生或當地醫療機構。那些1970年以前出生的人士應該再次注射痲疹疫苗﹔

●即使按時接種了痲疹疫苗﹐也要觀察是否患有痲疹症狀。患痲疹症狀包括﹕發燒、咳嗽、流鼻涕等感冒症狀、眼痛或對光敏感、身上皮疹持續4到7天不消退﹔

●任何人有上述症狀,應盡早聯繫家庭醫生或去當地醫療機構﹐不要再上班或上學﹐同時向醫生報告你是否與痲疹患者有過接觸﹔

●一歲以下嬰兒、孕婦和免疫系統弱的人士﹐以及他們的父母或護理人員建議撥打TPH電話416-338-7600,尋求醫療建議。

更多加國新聞二
商業地產成交額升逾14%
【明報專訊】卑詩低陸平原去年的商業地產市況報告顯示,成交量較破紀錄的2016年少逾一成,但成交金額按年增加近20億元至157.33億元,升幅... 詳情
高位入市遭樓市調整 多市近9500獨立屋買家變負資產
【明報專訊】由於去年屋價回落﹐估計多倫多市近9,500名買家損手成為負資產﹐全部涉及低幢住宅﹐柏文無影響。大多倫多地區樓市去年5月開始調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