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3
    星期二

龐巴迪兩天連跌兩飛機 飛機廠指「不幸的巧合」

[2018.03.13] 發表
滿地可宇航公司龐巴迪兩架飛機在兩天內墜毀,最少60人死亡,龐巴迪未知墜機肇因,現正等候消息。(加新社)

【明報專訊】滿地可宇航公司龐巴迪(Bombardier Inc.)兩架航機兩天內墜毀,至少60人死亡,龐巴迪周一等候消息,究竟它的Q400渦輪及挑戰者(Challenger)商務飛機為何墜毀。

官方與目擊者指出,美國孟加拉航空公司(US Bangla Airlines)客機周一載運71人,從孟加拉起飛,在尼泊爾首府加德滿都降落時墜毀、起火燃燒,起碼49人死亡。

早一天,土耳其一架私家挑戰者604商務飛機在伊朗山區墜毀,冒火燃燒,機上11人罹難,包括富商的女兒、她的朋友,她們在迪拜參加女子婚前派對後,在回家途中遇到空難。

龐巴迪商業及商務飛機部門代表說,兩宗墜機事件發生,公司哀傷,並為受害者和他們的家人默禱。

龐巴迪代表塞凡弗特(Nathalie Siphengphet)與馬斯魯奇(Mark Masluch)指出,兩架飛機「安全可靠」,其他飛機沒有停飛。

塞凡弗特在訪問中說:「它(Q400)的設計扎實可靠,特別考慮到地區飛航的高周期需求。」

馬斯魯奇說,挑戰者600系列飛機投入服務,有1,000多架,它是「其中一種最扎實可靠的商務飛機」。

他說兩宗墜機事件連續發生,是「不幸的巧合」。

兩宗墜機事件肇因即時未明,機場高層指出,機師沒有遵循塔台的登陸指引,從錯誤方向進入機場的跑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