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9
    星期四

高貴林騎警疑犯罪集團 招兵買馬組奶粉賊大軍

[2018.04.19] 發表
警方曾截獲大批賊贓奶粉。

【明報專訊】大溫嬰兒奶粉被盜現象普遍,高貴林皇家騎警發言人麥克勞克林(Michael McLaughlin)昨日證實,高貴林也常發生嬰兒奶粉被偷案件,通常奶粉賊有可能在本地以奶粉交換毒品,因此警方懷疑可能有犯罪集團在本地召募癮君子,以及一些宵小下手偷取奶粉。至於在本地被偷奶粉後來的去向,他說,他有聽說一些犯罪組織將偷來的奶粉運至中國銷售,消息來源告訴他,相較於在中國生產的嬰兒奶粉,北美的嬰兒奶粉更受到顧客信賴。

他證實高貴林也有偷嬰兒奶粉的犯罪問題,嬰兒奶粉有價值而且又容易攜帶,所以是商店經常被偷的商品項目。

他表示,這些奶粉賊很可能在本地以奶粉換毒品,而警方懷疑背後有犯罪集團操縱,有犯罪集團召募癮君子,以及一些宵小到商店偷奶粉,再整批將奶粉送往中國。

他指出,他有聽到有一些犯罪組織專做偷嬰兒奶粉再送往中國高價出售的「生意」,相同的消息來源告訴他,北美的嬰兒奶粉較在中國生產的奶粉受到當地顧客的信賴,而溫市警局之前曾截獲大批奶粉贓物的事實,即是為該項假設提供了證據。

由於偷奶粉的罪案不分地域,他提醒市民若有可疑有人偷奶粉的線索,請主動向各地的警方舉報,共同打擊非法活動。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宣布回收27款逾150萬個充電器﹐加拿大標準協會(Canadian Standards Association﹐CS... 詳情
李嘉誠爭投多市地皮 估值1.5億有人出價7億
【明報專訊】香港首富李嘉誠正在與加拿大兩家本地投資者爭奪飛機生產商龐巴迪(Bombardier)位於多倫多北約克登士維之廠房地皮﹐現時整個廠... 詳情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專家原定周三(18日)實地調查敘利亞杜馬市(Douma)的疑似化武襲擊事件,但是因發生槍擊而耽擱,進一步影響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敵陸|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愛德華.羅伊斯昨日表示,如果敘利亞再次出現化武襲擊事件,美國將對該國實施新的打擊。 羅伊斯在外... 詳情
央行不加息 浮息業主鬆口氣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昨天議息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對以浮息供屋的人來說﹐可以暫時避過按揭利息負擔上升的壓力。不過﹐有按揭經紀警告說﹐若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