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4
    星期一

史園母親節長跑 闔家大小齊捧場

[2018.05.14] 發表
主持人一聲鳴笛後賽事便隨即開始。(黃智斌攝)
全家人一同衝線,場面溫馨。
有母親推著嬰兒車參加賽事。(黃智斌攝)

【明報專訊】昨日母親節天朗氣清,約900名市民扶老攜幼,參加在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舉辦的2018年「母親節長跑活動」(Mother's Day Run)。大會今年分別設有3公里、5公里和10公里的賽事,並在溫市一間酒店的終點站舉行嘉年華及午宴,讓一眾參與的家庭能夠暢聚。

昨日早上8時,有約900名參賽者在史丹利公園聚集,一同熱身後隨令起跑。參加者沿著史丹利公園的路徑,經過高豪港(Coal Harbour),抵達Westin Bayshore酒店的終點站。現場所見,大多數參與者都是一家大小,有父母拖著小童緩跑,也有母親推著嬰兒車參與賽事。據大會資料顯示,有家庭遠道而來專程參加賽事,有參賽者來自本省的基隆那(Kelowna)、阿省的卡加利甚至美國俄勒岡州和田納西州等地方。

由於人數眾多,大會沿途設置補給站及義工協助跑手,同時在終點站亦擺設多部飲水機給予參賽者補充水分,主持人讀出衝線者的姓名和來自的地區,不少參與者在衝線後拍照留念。此外,大會在終點站附近設有嘉年華,現場有免費香檳以慶祝母親節,也有不同活動讓小孩在完成賽事後參與,氣氛樂也融融。大會隨後安排參與者到酒店共進午宴,度過愉快又特別的母親節。

大會期望能夠透過今次活動推廣運動與健康的訊息,並鼓勵參與的家庭能在母親節的氣氛下,享受一家大小一同參與賽事的歡樂。

大會在三項賽事完成後隨即於公布結果,在10公里的賽事中,來自田納西州的沙爾(Eric Shull)成功以35分38秒首先抵達終點;在5公里賽事,列治文的科里亞(Oleg Correa)以18分26秒率先衝線;而3公里組別,三角洲的芒力克(Calum Moennick)則以13分56秒獲得第一。

更多社區消息
黃淑嫻:「香港故事好難講」 黃勁輝:電影創作植根自由土壤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共研香江計劃」日前舉辦了《六七 / 九七:香港文學與電影》社區座談會,大會邀請了嶺南大學中文系副教授黃淑嫻及曾憑《奪命... 詳情
溫市前騎警總部將打造新社區
【明報專訊】位於溫哥華希瑟街(Heather St.)佔地21英畝的前皇家騎警總部用地計劃打造成新社區,興建多幢城市屋及住宅柏文,預計可提供... 詳情
加華作協4作家新書發布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於日前與列治文公共圖書館合辦「加華作家新書發布會」,推介新著包括馬競松、吳小燕的《當代加拿大華裔作家作品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