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國隊球員龔翔宇(右一)在比賽中扣球。(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上港主場擊敗鹿島鹿角 總分告負無緣亞冠晉級
跳水世界盃6月啟幕
千人走戈壁開啟
體壇快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中國女排完勝比利時取兩連勝

世界排球聯賽寧波北侖站昨日進入到第二比賽日的爭奪,比利時隊並沒有給中國女排帶來太多挑戰,最終中國女排以25:14、25:20和25:13直落三局輕鬆獲勝,取得兩連勝。

中國隊一上來便很快進入狀態,小將李盈瑩在強攻和攔網方面都有所斬獲,中國隊也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8:3領先。暫停後,比利時隊仍然沒有解決一傳不穩的問題,再加上自身失誤過多,兩隊比分也愈拉愈大。在劉晏含吊球得分後,中國隊25:14輕鬆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利時在一傳的穩定性方面有所改善,在進攻端也給中國隊造成了更大威脅,在第一次技術暫停後,比利時將比分追至10平。兩隊隨後進入相持階段,但劉曉彤輕巧的吊球幫助中國隊穩定局勢,隨後比利時發球下網再次送分,中國隊逐漸取得領先。25:20,中國隊有驚無險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和第一局如出一轍,中國隊利用發球破壞比利時隊一傳,憑藉網前優勢和高質量的一傳頻頻打出快攻,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中國隊8:2領先。面對中國隊頑強的防守,比利時隊在進攻端一籌莫展,中國隊很快把領先到兩位數。中國隊此時換上多名年輕隊員,並最終以25:13輕鬆鎖定勝局。

賽後,中國隊總教練郎平說:「今天的比賽我們做了比較認真的準備,我覺得比利時對陣韓國隊的比賽,在一傳到位的情況下進攻速度是比較快的,所以我希望跟上他們的節奏。另外在比賽中也提出了大家的發球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破壞了她們的平網進攻,那我們就有機會,我覺得這一點大家貫徹得比較好。」

當日另一場比賽,韓國隊和多米尼加苦戰五局,最終韓國隊以3:2艱難勝出,名將金軟景拿到29分。下場比賽,中國女排將對陣韓國隊。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女排完勝比利時取兩連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