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卑詩大學榮休校監和慈善家李亮漢(左一)亦到場支持。
放大
 
場內展出多個珍貴的古董,圖文去年逝世的本地著名作家及攝影師朱靄信所用的相機及手寫詩句。(黃智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成本急升 溫市中心國慶日巡遊勢取消
卑詩司法學院慶創校40年
《明報》「春季健康講座及展覽」
教育公眾放低歧視 省撥款助癮癖者重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華埠基金會建博物館發展廉屋
籌款晚宴座無虛席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基金會(Vancouver Chinatown Foundation)昨天晚上假華埠一間酒家舉行籌款晚宴,場面盛大,約有800人赴宴,座無虛席。基金會董事會成員之一,卑詩大學(UBC)前校監李亮漢亦到場支持。

昨日的晚宴有多個界別的知名人士盛裝出席,包括羅渣士通訊公司的副總裁林德(Phil Lind)、華埠千禧會前副主席葉承基、前市議員及中僑基金會創辦人葉吳美琪,以及卑詩大學前校監李亮漢。

基金會代表張倩瑩表示,華埠基金會冀望是次籌款活動能夠讓更多人了解他們的使命,包括:活化華埠的社區、保留具歷史價值的建築物以及活化社區內的商舖,而基金會也營運了一家二手商店。基金會主席李佩珍也開設了華埠燒臘店。

基金會希望透過今次晚宴,為多個正在籌辦的項目籌款,其中包括在片打街(Pender St.)一家銀行舊址興建名為「講故事中心」(Story Telling Centre)的博物館,以舊照片、藝術品和各種歷史文件回顧過去在溫哥華居住的華人移民生活。

有份向講故事中心捐出古董藝術品的第四代移民、本地華裔藝術家Jeanette Lee表示,這個博物館對她來說意義重大,也希望透過這個博物館讓更多不同年代的移民,看見華人在溫哥華過去的歷史和多年來埋下的根。

博物館將會在今年秋天正式開幕,基金會昨晚亦在會場設立攤位擺放不同的古董文物,此外,亦呼籲賓客捐出或借出具備歷史的文物支持博物館的展覽。

張倩瑩表示,除了博物館,基金會亦與溫哥華市政府及其他非牟利機構一同參與喜士定西街(West Hastings)58號的發展,期望能夠發展成231個社會房屋單位支援社區內的低收入人士及老年人。

今次晚宴的籌款亦會支持「美華旅店」中,一共36個浴室的翻新工程,期望旅店能夠以廉價租金服務社區。

 
 
今日相關新聞
華埠基金會建博物館發展廉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