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會見德國總理默克爾(左),這是她第11次訪問中國。
放大
 

其他新聞
中方:美無權對南海說三道四
解放軍轟6即繞台夜航
央視首公開航母夜間起降戰機畫面
美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開放與台軍事官員互訪
傳解放軍西藏林芝中印邊界實彈演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習近平見默克爾 盼擴大貿易合作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昨天分別會見訪華的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新華社報道,習近平表示,中德兩國要做合作共贏示範者、中歐關係引領者、新型國際關係的推動者、超越意識形態差異的合作者。這是雙方下階段推進兩國關係共同努力的方向。

習近平表示,2014年中德建立全方位戰略伙伴關係以來,兩國關係得到長足發展,合作廣度和深度達到前所未有的水準。中方願同德方共同努力,推動雙邊關係不斷邁上新高度。

習近平說,中方歡迎德國抓住中國新一輪開放機遇;要以科技創新為引領,共同做大蛋糕、做大產業、做大市場,雙方可以在未來產業領域開展更多合作,共同開拓第三方市場;要以人文合作為抓手,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中方願繼續同德方在多邊框架內一道推進全球治理和多邊主義,在推動解決熱點難點問題方面加強溝通合作。

默克爾表示,中國是國際社會重要成員,是德國重要貿易伙伴。德中關係已進入新時代,德國願抓住中國深化開放帶來的新機遇,擴大德中貿易投資合作,擴大人文交流。在當前世界形勢發生很大變化的背景下,德中兩國要加強在國際事務中溝通協調,密切在二十國集團等多邊框架內業已富有成效的合作。德國支持增進歐中合作關係。

昨天上午稍早時候,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儀式,歡迎默克爾赴華訪問。此趟行程不僅是默克爾出任德國新一屆政府總理後首次訪華,也是她作為德國總理第十一次訪華。

德國廣播電台報道,默克爾此行主打國際政策和雙邊貿易。中國現在不僅是經濟巨人,且是國際上的外交強國。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貿易和核政策上的單獨行動使德國和歐洲比以往更靠近中國,默克爾盼此行能找到盟友,以挽救特朗普宣布退出的伊核協議。

近年來,中德經貿合作密切,德國是中國在歐洲最大貿易伙伴,也是歐盟內對中國直接投資最多的國家。據中方統計,截至2017年底,中國累計批准德國企業在大陸投資項目9781個,德方實際投入297億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習近平見默克爾 盼擴大貿易合作
被問劉霞 李克強:願與德國平等對話
德媒:經貿成中德主要議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