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被問高鐵車輪磨損數據 馬時亨:我]話你聽OK就得
傑出中學生調查:參與六四活動比例跌
香港史不獨立成課 楊潤雄:沒政治考慮
土地大辯論問卷啟動 團體質疑供應量打折
高球場170公頃 短中期供應6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伴開工女兒受感染:女人讀多灡 有事撐起頭家

【明報專訊】丈夫因工業意外離世,遺孀往往頓成家庭支柱,走過傷痛,往後日子還長。工業傷亡權益會幹事梁金愛憶述,曾帶當時約10歲的女兒一同家訪,探望一個等到公屋入伙的遺孀,兩個女人不懂裝修和木工,努力研究如何鑽牆、裝木架,女兒離開時跟梁說,「呢間屋其實係欠缺一個男人」。

梁姑娘是兩名女兒的媽媽,亦是6個妹妹的姊姊。梁姑娘笑稱,「妹妹同齯k有時會抗議我做呢份工謘v,全因她24小時「on call」,「電話一到,就即刻出去做case(個案)」。

梁姑娘廚藝了得,曾應女兒要求買兩大條牛c做晚餐,打算開火烹調之際,電話就響,兩條牛c只能在水中過夜。梁又曾在家庭聚會中煮到一半收到電話,「咁咪又要急急腳走囉」。

口塈傸 行動支持 女兒為遺孤補習

家人口塈傸部A行動卻很支持。梁姑娘說,有時周末需工作,就帶?當時年紀尚小的女兒一同到辦事處開工或參與活動,女兒看到工業意外死者的遺孀找到工作,或學懂一技之長而顯出有信心的樣子,亦被感染,「佢同我講女人要讀多灡恁A間屋將來有咩事都可以撐起頭家」。女兒現已長大,應邀幫忙為遺孀子女輔導功課,下周工業傷亡權益會賣旗籌款人手不夠,梁的妹妹舉手幫忙。

一宗工業意外,或令一個家庭缺了一塊。梁姑娘的家人都因其工作受「感染」,常道「幸福唔係必然」,同時學會分享,「我會同齯k講,唔好成日以為去快餐店一定有自己鍾意洁A有時一碟飯、一杯飲品,兩份分都可以謘v。

 
 
今日相關新聞
昔日製衣女工受壓榨 決心學勞權爭勞權 奔走廿載 工傷會幹事助遺屬抬頭
伴開工女兒受感染:女人讀多灡 有事撐起頭家
助少數族裔工人 先要贏長老信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