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5月25日,參加APEC貿易部長會議的代表合影,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前排左一)和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前排右一)出席。(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布基納法索與華復交
 馬化騰:中國基礎學科「非常薄弱」
美智庫嶼P圖片印證 菲律賓南海修飛機跑道
巴基斯坦向華求貸 每月添新債
台左翼聯盟成立反戰要民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貿戰陰霾罩APEC部長會議

亞太經合組織(APEC)貿易部長會議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舉行,參與中美談判的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參加並與美方代表在當地會晤。他在發言時指中國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呼籲APEC各方要共同維護世貿組織(WTO)權威性和有效性,反對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

王受文與美代表「建設性」會談

彭博社報道,澳洲助理貿易部長庫爾頓(Mark Coulton)在會議中形容,「房間堛漕潃茈角H起了摩擦」,其他人都必須「密切觀察留意,否則會被波及」。庫爾頓還透露,出席APEC貿易部長會議的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Jeffery Gerrish)和中方的王受文舉行了「真誠而有建設性的」會談,雖然對己方的承諾都小心翼翼,但雙方均表示對自由貿易的支持。

中新社引述王受文在會議上稱,APEC各方應繼續保持推進亞太自貿區的勢頭,共同維護世貿組織權威性和有效性,反對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本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的發言亦支持王的立場,並稱貿易糾紛若擴大,APEC各經濟體均易受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放生中興方案引美國會反彈
王岐山首晤安倍站立交談
貿戰陰霾罩APEC部長會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