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噴發,近日有加劇[象。
放大
 
美國海軍陸戰隊已派出2架CH-53E「超級種馬」直升機待命協助撤離。(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愛爾蘭公投結果:放寬墮胎限制
天主教會威望下滑 表現低調
校醫性侵醜聞發酵 南加大校長下台
美首校園槍擊撫恤金立法
印州學生雙槍入課室開火 老師身撲槍手阻行兇中3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夏威夷火山爆發加劇 專家:近百年最具破壞力

【明報專訊】美國夏威夷的基拉韋厄火山噴發大半個月,近日有加劇[象。當地被熔岩破壞的房屋和其他建築物,從周一(21日)的50間增至昨日的82間,另有37座建築物被熔岩包圍,即人們不能走近建築物,若大樓內有民眾,他們亦難以疏散。民防部門呼籲仍然留在受影響地區的民眾,應立即疏散。政府稱,至今已有2200英畝(約8.9平方公里)土地被熔岩破壞。有專家稱,今次基拉韋厄火山爆發是近百年來最具破壞力。

美國海軍陸戰隊日前已在夏威夷東北岸城市Hilo部署2架CH-53E超級種馬直升機,支援一支將在必要情況緊急出動、執行撤離行動的特遣部隊,每架直升機一次最多可搭載50人。

夏威夷國民警衛隊准將Kenneth Hara發布聲明指出,該部隊有能力在數小時內緊急撤離岩漿出海流域內的民眾,若撤離時主要幹道因火山活動出現裂隙,道路工程人員亦將緊急出動,以物料傾倒入裂縫,再用鋼板覆蓋,以確保道路可供車輛通行。

 
 
今日相關新聞
夏威夷火山爆發加劇 專家:近百年最具破壞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