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集會中有多名市民手持標語支持油管計劃。(CTV電視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廉航興起 業界掀減價戰
20年前接「遛狗未拴」告票 30元罰款 女子遭追債243元
太平洋鐵路兩大工會 計劃周二起罷工
3女之母半夜倒斃臥室 警方疑男子窗戶爬入行兇
加幣兌美元續下挫 恐跌至77仙臨界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卑詩5市現集會挺跨山油管
康德摩根撤資期限逼近

【明報專訊】5月31日(周四)是康德摩根公司(Kinder Morgan)就跨山(Tran Mountain)輸油管的擴建工程所訂下的最後期限,公司表明倘若未能從聯邦政府一方,順利取得保證,他們將考慮撤資。正當阿省與卑詩省政府仍未能就工程應否開展取得共識,支持油管工程的組織(Suits and Boots)昨日在卑詩省的5個城市舉行集會,並有商界人士和工人到場參與,表達他們希望輸油管計劃能夠順利進行的訴求。

由康德摩根公司承建,造價74億加元的跨山輸油管工程,在過去引來多次示威和法律訴訟,加上在卑詩省政府和阿省政府出現立場對立的情況下,工程一直受阻。

距離康德摩根公司所訂下的撤資限期尚餘四日,卑詩省內的5個城市分別是蘭里(Langley)、加地美(Kitimat)、聖約翰堡(Fort St. John)、納爾遜堡(Fort Nelson)及史密瑟斯(Smithers),均有集會支持輸油管方案,僅是在蘭里市的集會便有150人出席。

卑詩自由黨代表思羅尼斯(Laurie Throness)指,他們希望省長賀謹(John Horgan)能夠停止一切法律程序,並向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揮手示好。他又期望賀謹承擔責任,為本省帶來經濟發展。

Suits and Boots的發起人彼得森(Rick Peterson)表示,他們希望能夠藉今次集會,向省政府表達他們對輸油管項目的關注和支持。他認為能源工業能夠為本省帶來經濟發展和穩定的工作職位。而他表示,康德摩根公司所承建的工程已經在許多的法律和行政程序上獲得通過,倘若他們最終未能順利進行工程,將會影響其他投資者對加拿大政府的信心。

指跨山油管可助年輕原住民搵工

雖然輸油管需要經過省內不少原住民的土地,但原住民團體(Cheam)的主席克里(Ernie Crey)在集會的發言中指出,大部分卑詩省的市民包括數千名原住民,均支持今次輸油管擴建工程。年輕原住民的失業率高企,這個項目能夠為他們帶來穩定收入的工作機會。

 
 
今日相關新聞
卑詩5市現集會挺跨山油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