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東1街昨起封路限行籲繞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姜安道中英詩集《眾月拱星》問世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顧問、前香港中文大學英文系主任及卑詩大學英文系教授姜安道(Andrew Parkin),最近出版了中英文詩集《Star with a Thousand Moons》,加華作協將於6月8日(星期五)晚7時至9時,與列治文公共圖書館合辦新書發布會。發布會將由王健(Jan Walls)教授主持,以英語、國語和粵語進行。

姜安道教授的新詩集包括兩部分,第一部分「眾月拱星」是長篇敘事詩,寫了中國電影界泰斗邵逸夫的傳奇和藝術追求,中譯者李翠恩博士為約克大學副教授;第二部分「葫蘆組詩十八首」,融匯了人與自然、歷史、戰爭和藝術的聯繫。中譯者為客座卑詩大學、加華作協執行會長梁麗芳教授。詩人與兩位譯者用了數年時間,反復推敲修訂,最後由加拿大Ekstasis 出版社出版。

姜安道教授早年畢業於劍橋大學和Bristol大學戲劇系,1971年從英國來卑詩大學英文系任教,1990年出任香港中文大學英文系主任,並創辦英文系聯會,不時與中國社科院和各大學進行交流。退休後回溫哥華定居。他對香港情有獨鍾,曾與香港著名學者詩人黃國彬合著中英雙語的《香港詩歌》(Hong Kong Poems),退休後從事詩歌與長篇小說創作。查詢請電604-231-6413(圖書館),或瀏覽www.ccwriters.ca 。

 
 
今日相關新聞
姜安道中英詩集《眾月拱星》問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