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8
    星期五

Dollarama憂受關稅影響被迫加價
首季營收預期遜股價急墜

[2018.06.08] 發表

【明報專訊】連鎖折扣店集團Dollarama Inc.(圖)行政總裁羅西(Neil Rossy)周四表示,由於美國對加開徵鋼、鋁關稅,加拿大擬採取報復措施,也計劃對美國進口貨品課稅,那可能導致Dollarama被迫對美國進口的貨品加價。

羅西表示,他並不擔心這樣一來會使折扣店的競爭力減弱,因為其他進口美國貨品的零售商也必須加價。羅西在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這對本國零售商來講不是好事,大家都受到同樣的影響。如果變化很大,消費者也將受害,零售商也只能做這麼多。」

羅西表示,Dollarama不能排除漲價,但對沒有受到關稅影響的貨品不會加價,以保持競爭力。Dollarama也沒有將最高2元的食物價格調高,或增加一項超過4元食物種類的計劃。

Dollarama表示,自從安省最低工資調漲至每小時14元後,該折扣店一直在自己吸收增加的成本。該折扣店希望如果安省進步保守黨周四贏得省選,應該實踐其競選諾言,勿於明年1月1日再將最低工資調至15元。

Dollarama首席財務官羅斯(Michael Ross)表示:「這對每一個人都有好處。你永遠不會喜歡通脹。」

Dollarama周四宣布將試行電子商務策略,在聖誕節前,將整盒的特別揀選物品售予魁北克消費者,之後再將此一網購服務推行全國。

Dollarama股價周四跌10.45元,或6.68%,至146.03元。該折扣店4月份因天氣寒冷,營收未如預期。Dollarama在4月29日截止的第一季,賺了1.016億元,或每稀釋股92仙。去年同期盈利為9,470萬元,或每股82仙。第一季營收為7.561億元,較去年同期的7.049億元成長7.3%。

Dollarama經調整後的盈利每股也差不多為92仙。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 Eikon)調查的分析師原預期調整後的每股盈利為93仙,營收為7.766億元。同店銷售金額較去年同期成長2.6%,店數增加62間,至1,170間。

更多經濟要聞
路透調查﹕加元隨央行加息看漲
【明報專訊】路透社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由於經濟成長促使加拿大中央銀行調高利率,加幣下年將趨向強勁。但策略師們亦認為,可能影響這個看漲預測的一... 詳情
拜耳完成630億美元Monsanto收購
【明報專訊】據彭博社報道,經過兩年艱苦的反壟斷審核,德國藥廠拜耳(Bayer AG,圖)以630億美元收購種子生產商Monsanto Co.... 詳情
Saputo第4季盈利劇降
【明報專訊】加國著名乳製品生產集團薩普托(Saputo Inc.)希望以其國際業務基礎,在墨西哥即將對美國乳製品開徵關稅時,在墨西哥市場佔得... 詳情
科技股拖累納指收跌
【明報專訊】華爾街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四因麥當勞(McDonald's)推升走高,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則因臉書(Facebook)及其他高科技股... 詳情
能源股推升多指 美元轉強加幣跌
【明報專訊】能源股周四表現不俗,推升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走高,美國股市漲跌互見,加幣走低。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微升8.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