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2
    星期二

比利時大勝哥斯達黎加
盧卡古2球1助攻 夏薩特傷出

[2018.06.12] 發表
比利時中場迪布尼(右二)瞻前顧後,回防阻止對方球員射門。(美聯社)
夏薩特(左)表現活躍。(美聯社)

比利時昨日友賽哥斯達黎加,前鋒盧卡古梅開二度兼且交出一助攻,連續兩仗有入球,結果歐洲紅魔主場4:1大勝一仗。不過,主將夏薩特因傷被調離場,但相信無大礙。

比利時昨仗續以夏薩特、梅頓斯,配合射手盧卡古爭取入球,中場由奇雲迪布尼、韋素合組。哥斯達黎加跟上仗不敵英格蘭比較作出了5個調動,由拜仁雷斯支援前鋒烏連拿。

19分鐘,盧卡古接應夏薩特的傳中近門施射,但被門將基羅拿華斯撲出。雖然比利時佔盡優勢,但在24分鐘卻先失守,客隊中場施素波格斯傳出過頭波,中堅維頓漢頭槌解圍不夠力,拜仁雷斯把握機會射成1:0。

6分鐘後,夏薩特交出美妙助攻,梅頓斯門前撞入,歐洲紅魔迅速扳平。完半場前,梅頓斯助攻盧卡古破網,主隊反超前2:1。

下半場,盧卡古接應翼鋒查迪尼的傳中,勁頂入網,梅開二度;這名曼聯鋒將在64分鐘放棄演帽子戲法的機會,傳予後備射手巴舒亞伊建功,比利時最後大勝哥斯達黎加4:1,為世界盃決賽周壯行色。

比利時處於G組,下周一首戰會對巴拿馬。

馬天尼斯:夏薩特傷勢「小問題」

比利時主將夏薩特昨日比賽傷出,不過教練馬天尼斯大派定心丸,直言夏薩特沒問題。

「夏薩特可以的,他是有點小問題,但沒有事情需要擔心。」馬天尼斯賽後談到夏薩特的傷情時說:「我實在很享受他的演出,他表現得銳利與強壯,他表現壯麗。」

在比賽中貢獻助攻的夏薩特,是經過對方數次硬朗攔截後,於70分鐘傷出,據報腿部受傷,離場時面露痛楚之色。馬天尼斯說:「到最後,他離場是因為腳部有點麻痺。」

隊友盧卡古也說夏薩特無恙:「他如常受到衝擊,離場只是防患未然。」

更多體育二
在俄羅斯世界盃即將開幕之際,布魯塞爾市市長克洛茲昨日為世界盃賽期間可能來市中心參加慶祝活動的球迷立下兩條規矩:不許帶包參加,也不許攜帶煙花爆... 詳情
法國兵酒店房門有驚喜
法國國家隊已飛抵俄羅斯,入住俄羅斯一家豪華酒店。當球員抵達後,卻發現每位國腳入住的房間,房門上都掛上印有他們身穿法國國家隊主場球衣的肖像畫(... 詳情
衫國演義 你愛邊件?
暫別港超戰場,兩代神童盧均宜與鄭展龍變身模特兒,從世界盃32路大軍中嚴選今屆最愛球衣,雖然二人同樣鍾情簡約設計,卻為心儀球星出現分歧。前輩均... 詳情
盧均宜睇好狂牛  最愛德國主場波衫
淚別效力22載的巴塞隆拿,恩尼斯達獨留魯營至凌晨一幕,剛離開傑志的盧均宜感受至深。在轉會前的悠長假期,這港足老大哥換上世界盃球衣論戰,既渴望... 詳情
鄭展龍愛簡約  首選法葡巴戰衣
今年替傑志在亞冠取得「零的突破」的20歲小將鄭展龍,在下周初為港足U23備戰亞運開操前,先換上世界盃球衣論戰。這名應屆港超最佳青年球員,原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