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中興今復牌 美參院擬推翻和解協議

[2018.06.13] 發表

美國參議院本周將對一項可推翻白宮與中興通訊和解協議的動議表決。有參議員預計,動議將通過國會表決,由特朗普簽署成為法律。另外,中興昨晚發出通告,稱會更換管理層,並已向港交所申請今日復牌。

中興發通告指將換管理層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參議院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稱,已就《國防授權法案》(NDAA)中加入一條修正案達成共識,該修正案將禁止中興通訊從美國供應商手中購買零部件。商務部4月中旬發出美國企業7年內不得向中興出口零部件的禁令,以此作為對該公司違反協議的懲罰。

近日特朗普政府同意對中興通訊解除禁令。作為交易條件,中興通訊須支付巨額罰金,並允許美國執法人員進駐監督。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周一在Twitter發文:「好消息!我們兩黨恢復對中興處罰的修正案將列入NDAA,參議員今晚會推進該法案。」

NDAA是一項必須通過的議案,參議員預計,NDAA將通過國會表決,最終由特朗普簽署成為法律。共和黨參議員Tom Cotton稱,他預計中興通訊最終將「不復存在」,「我和其他參議員都相信,針對這家公司的行為,『死刑』是應有懲罰」。

商務部長游說議員勿推翻

另一邊廂,特朗普政府周一公布中興和解協議的詳細條款,並派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到國會山游說,反對有關動議。協議顯示,中興須支付10億美元罰款,並更換董事會所有成員及高管團隊,未來10年要為負責監督該公司的美國合規團隊提供資金;若中興與美國合規負責人出現爭端,美商務部有最終發言權。

協議亦提出,中興須詳列中國政府在該公司的所有股權和控制權。若中興違反協議,商務部可再施禁令,並對中興罰款4億美元,交第三方保管。

中興昨晚發出通告稱,與美方達成最新協議,在中興遵守協議的前提下,美方4月發出的禁令在監察期內將暫緩執行,並在監察期屆滿後予以豁免。中興通訊將從上周五(8日)起30天內更換本公司和中興康訊的全部董事會成員。現任高級副總裁和以上高層,以及任何涉及被指負有相關責任的管理層或高級職員解除合同,禁止旗下公司或關聯企業再聘用。通告又稱,已向港交所申請今日復牌。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京書記落區﹕城市整治「以民為中心」
【明報專訊】北京早前清退外來人員、整治「拆牆打洞」等城市管理行動引發連串爭議,官方傳媒報道,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前日再次「落區」視察「疏解整治促... 詳情
中企成世界盃最大「金主」
據中新社報道,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開賽在即,在這場沒有中國隊參與的足球盛宴中,卻不乏中國元素。據市場研究機構Zenith統計,2018年世... 詳情
球迷免簽 赴俄睇波團爆滿
2018年世界盃即將開鑼,內地球迷蠢蠢欲動,奔赴俄羅斯觀賽成為這個暑假出境遊的熱門話題。記者從多家旅行社獲悉,得益於簽證政策利好和世界盃舉辦... 詳情
據陸媒報道,在世界盃足球賽開賽前夕,中國大陸啤酒銷量已增長100%。估計隨著世足賽開賽,啤酒銷量增長將隨著球迷的熱情而更加瘋狂。 大陸... 詳情
在中國,小龍蝦銷售數量持續攀升,已經售出的7,500萬隻小龍蝦成為俄羅斯世界盃的最佳「暖場」,這是阿里巴巴集團昨日披露的最新數據。 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