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球迷免簽 赴俄睇波團爆滿

[2018.06.13] 發表
今年到俄羅斯現場看球的女球迷人數比男球迷多。(資料圖片)

2018年世界盃即將開鑼,內地球迷蠢蠢欲動,奔赴俄羅斯觀賽成為這個暑假出境遊的熱門話題。記者從多家旅行社獲悉,得益於簽證政策利好和世界盃舉辦,近期各種俄羅斯旅遊產品持續熱銷,世界盃期間包含熱門球隊賽事的各種觀賽線路大多提前售罄,邊旅遊、邊看球的模式也在廣東球迷中「風靡」起來。

相比於之前南非、巴西世界盃動輒20個小時的飛行時間,俄羅斯世界盃的幾個比賽城市只需七、八個小時的飛行,機票價格和行程難度也相對較低,吸引了更多年輕球迷奔赴現場看球。而廣東旅遊業早已瞄準世界盃市場,在今年3月的廣州國際旅遊展覽會上,各大旅行社已推出俄羅斯世界盃觀賽遊、俄羅斯深度遊等旅遊產品,博得許多遊客詢問報名。

12日上午,記者來到廣州市教育路的旅行社一條街發現,俄羅斯的旅遊產品推薦被放在各家旅行社的顯眼位置,前來諮詢的人絡繹不絕。廣之旅工作人員表示,今年暑假俄羅斯旅遊價格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廣東中旅歐洲中心負責人告訴記者,世界盃的熱度帶動了俄羅斯旅遊產品的熱銷,目前旅行社推出了傳統莫斯科聖彼得堡雙城線路、伊爾庫茨克貝加爾湖一地深度線路、雙城+新西伯利亞三城創新線路等,報名人數較去年同期增長20%,多是家長帶高考生出國遊覽,或是時間資金都比較充裕的資深球迷。據了解,目前,世界盃觀賽團名額已提前售罄,遊客如今將目光轉投至暑假常規旅遊線路。

今年暑假,廣東旅行社推出了不少俄羅斯深度遊產品,如「莫斯科+聖彼得堡」、「伊爾庫茨克+貝加爾湖」等深度遊,或「俄羅斯+卡塔爾」、「俄羅斯+迪拜」等市面少見的組合型聯遊。為了保持俄羅斯旅遊熱度,部門旅行社還推出年底的預售產品,廣州直飛的八天團,售價不到5000元人民幣,吸引了一些有錢有閒的老年人注意。

根據攜程、去哪兒等訂票網站的數據顯示,今年飛往現場看球的大約有10萬球迷,而世界盃期間俄羅斯主要比賽城市的酒店整體預訂量同比增長超50%;6月中旬至7月中旬,主要比賽城市的機票預訂量同比增長40%。

來自驢媽媽出境遊的資訊顯示,世界盃主題遊以6至8天行程居多,價格區間在26000元至60000元,鐵桿球迷是諮詢預訂的主要人群,「80後」佔比高,北京、上海、廣東是主要客源地,中高端收入人群居多。值得一提的是,女球迷現場看球熱情已超過男球迷。根據攜程等訂票網站公布的數據,在訂機票前往俄羅斯的中國球迷中,女性球迷人數佔比為57%,領先於男性球迷。記者從攜程、去哪兒等訂票網站了解到,很多球迷安排了5至7天的行程,在觀看世界盃之餘,還會趁機在俄羅斯旅行,邊旅遊邊看球成為今年「圍觀」世界盃的新姿勢。

更多中國要聞
天安門城樓修繕 停開11月
【明報專訊】位於首都北京市中心、故宮南端的天安門城樓及城台,已有600年的歷史,將於6月15日正式開工修繕。國家文物局古建築專家表示,本次工... 詳情
金正恩乘搭國航專機內櫳一覽
美朝峰會舉世矚目,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選搭中國國際航空B-2447號波音747-400專機從平壤飛往新加坡赴會,也成了日前報道其中一個焦點。內地... 詳情
丹東促地產商發布「不漲價倡議」
【明報專訊】美國和朝鮮昨在新加坡舉行峰會,各方反應正面。早前因朝鮮半島局勢緩和,帶動與朝鮮一江之隔的遼寧丹東市樓價急升,丹東前日(11日)召... 詳情
特金會12日在新加坡舉行,外媒報道,一度因去年聯合國制裁朝鮮,與朝鮮貿易最大口岸之一的遼寧省丹東市遭池魚之殃。如今,這座與朝鮮新義州隔鴨綠江...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內地媒體稱「往來港澳不再持用往來港澳通行證」的說法,國家移民管理局稱,相關報道內容不實。 騰訊(0700)早前與公安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