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世盃未開打 中國陷播出權爭鬥戰

[2018.06.13] 發表

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即將於14日正式開踢,相關直播權的紛爭也逐漸浮出台面。廣東省廣播電視網路公司日前發現,中國電信廣東分公司涉嫌違法轉播央視的3、5、6、8等頻道。

對此,廣東廣電11日於微信上指出,針對廣東電信違法行為,廣東廣電1日已經正式向該公司提起反不正當競爭訴訟。廣東廣電表示,中廣影視衛星公司經由央視的授權,擁有3、5、6、8等頻道節目加密電視訊號的轉播經營權,並將這四個頻道的轉播權獨家授予廣東廣電網路公司;因此,廣東省境內所有其他網站與電視利用網路、IPTV(網路協定電視)轉播上述四個頻道都屬侵權行為。

購買轉播套餐要當心

世足賽即將到來,大陸球迷已經迫不及待購買通信業者提供的轉播套餐。但廣東廣電提醒,廣東廣電公司擁有央視3、5、6、8等頻道的獨家授權,是廣東省民眾收看世界盃的唯一授權的平台,如果訂閱其他違法業者的訊號,則可能隨時會遇到節目停播的窘境。

廣東廣電指出,中國電信廣東分公司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利用IPTV直播央視3、5、6、8等頻道,涉嫌非法傳播與不正當競爭等行為。對此,廣東廣電已於1日將上訴狀等資料交給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正式向該公司提起反不正當競爭訴訟。

只可用3大平台看球

中廣影視衛星有限責任公司隸屬於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經由同集團的央視授權,負責管理3、5、6、8等頻道節目版權的授權問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5日聲明指出,本台擁有本屆世界盃的中國全地區獨家轉播權及分授權,其他媒體未經書面授權,禁止以任何方式傳播世足賽的影像與聲音內容。

目前,中國球迷主要能透過央視、優酷和中國移動旗下的咪咕等三大方式觀看世足。

廣電總局日前規定,網路電視平台上不允許世界盃的賽事直播與延遲播出,只能在比賽結束後進行比賽點播服務。

更多中國要聞
天安門城樓修繕 停開11月
【明報專訊】位於首都北京市中心、故宮南端的天安門城樓及城台,已有600年的歷史,將於6月15日正式開工修繕。國家文物局古建築專家表示,本次工... 詳情
金正恩乘搭國航專機內櫳一覽
美朝峰會舉世矚目,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選搭中國國際航空B-2447號波音747-400專機從平壤飛往新加坡赴會,也成了日前報道其中一個焦點。內地... 詳情
丹東促地產商發布「不漲價倡議」
【明報專訊】美國和朝鮮昨在新加坡舉行峰會,各方反應正面。早前因朝鮮半島局勢緩和,帶動與朝鮮一江之隔的遼寧丹東市樓價急升,丹東前日(11日)召... 詳情
特金會12日在新加坡舉行,外媒報道,一度因去年聯合國制裁朝鮮,與朝鮮貿易最大口岸之一的遼寧省丹東市遭池魚之殃。如今,這座與朝鮮新義州隔鴨綠江...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內地媒體稱「往來港澳不再持用往來港澳通行證」的說法,國家移民管理局稱,相關報道內容不實。 騰訊(0700)早前與公安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