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邊界貿易翻紅 丹東炒房拚經濟

[2018.06.13] 發表

特金會12日在新加坡舉行,外媒報道,一度因去年聯合國制裁朝鮮,與朝鮮貿易最大口岸之一的遼寧省丹東市遭池魚之殃。如今,這座與朝鮮新義州隔鴨綠江相望的邊界城市將鹹魚翻生,迎來新時代,當地居民無不希望峰會帶來和平,並促進邊界貿易。

德國《世界報》報道,陸朝邊界鴨綠江出海口,自成戰略樞紐,是兩國之間最大貿易中心;大陸一邊是250萬人口的丹東,朝鮮一邊是34萬人口的新義州。川金會前夕,丹東都希望迎來嶄新時代。因談判遠不只關係到朝鮮半島無核化。新加坡的大地緣政治決策,也是丹東的歷史性機遇,對在地經濟很重要。

報導指出,近幾個月來,中國各地投機商湧進丹東炒房,商品房價平均上漲50%。房產經理譚悅(譯音)說:「買家揣測朝鮮會進一步開放。」

中國沿海一名富商剛用約26萬歐元買下邊界島上豪宅群其中一套公寓,樓內可遠眺對岸朝鮮,一半以上已售罄。投資者坦言,希望落實再蓋一座跨越鴨綠江連接丹東和新義州的新橋計畫,這座大橋,有四車道,預計每天能通過2萬輛車,並連接朝鮮公路網。

遠從安徽來投資的楊曉春(譯音),花71萬元人民幣買下丹東「新加坡城」一單位107平方公尺公寓,也期望新橋通車。他預料特金會達成一致,公寓會漲價。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針對內地媒體稱「往來港澳不再持用往來港澳通行證」的說法,國家移民管理局稱,相關報道內容不實。 騰訊(0700)早前與公安部...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民用航空局昨公布首批86名被禁止乘坐民航客機一年的「嚴重失信人名單」,其中64人攜帶違禁品,3人在飛機上吸煙,其他則包括偽造... 詳情
【明報專訊】工信部最新統計顯示,截至4月底,中國超過95%的行政村實現光纖寬頻網絡通達;4G網絡覆蓋全國95%的行政村和99%的人口。 ...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貴州官方部門披露,052D型導彈驅逐艦貴陽號即將入列北海艦隊,成為今年服役的第3艘該型號驅逐艦,而此前兩艘入列服役的052D... 詳情
世界最大級別貨櫃船 國產「宇宙號」在滬交付
【明報專訊】據央視報道,昨天,由中國自主研製建造的世界最大級別集裝箱船「宇宙號」,在上海正式交付。這是我國在高端船舶建造領域的新突破,也將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