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工信部:4G網絡覆蓋全國99%人口 網速已進全球第一梯隊

[2018.06.13] 發表

【明報專訊】工信部最新統計顯示,截至4月底,中國超過95%的行政村實現光纖寬頻網絡通達;4G網絡覆蓋全國95%的行政村和99%的人口。

固定寬頻網絡平均下載速率突破20M大關,移動寬頻用戶使用4G網絡上網時的平均下載速率達19.12Mb/s,中國網速已進入全球第一梯隊。

截至4月底,全國光纖寬頻用戶佔比達85.6%,4G用戶滲透率達到72.9%,均居全球領先行列。多地電信企業實施新一輪免費提速,全國使用100M及以上寬頻的用戶增加3,700萬戶,在寬頻用戶中佔比達到47%,北京、上海、重慶、成都、鄭州等數十個城市已經開始提供千兆寬頻業務。

據報道,2018年第一季度中國固定寬頻網絡平均下載速率突破20M大關,達到20.15Mb/s,同比提升54.9%;移動寬頻用戶使用4G網絡訪問互聯網時的平均下載速率達19.12Mb/s,同比提升54.3%,這顯示中國網速已進入全球第一梯隊。

此外,今年一季度,全國固定寬頻家庭普及率達到78.9%,移動寬頻用戶普及率增長至86.3%,逐步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根據貴州官方部門披露,052D型導彈驅逐艦貴陽號即將入列北海艦隊,成為今年服役的第3艘該型號驅逐艦,而此前兩艘入列服役的052D... 詳情
世界最大級別貨櫃船 國產「宇宙號」在滬交付
【明報專訊】據央視報道,昨天,由中國自主研製建造的世界最大級別集裝箱船「宇宙號」,在上海正式交付。這是我國在高端船舶建造領域的新突破,也將進... 詳情
洞庭湖現3萬畝「私家湖」 政府嚴令拆除無果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在洞庭湖深處,一道高高壘砌的堤壩似「水中長城」,圍出一片面積近3萬畝的私人湖泊,嚴重影響濕地生態及湖區防洪。記者調...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最高人民檢舉院旗下《檢察日報》報道,最近中共黨員的「假離婚」現象,再次引起社會關注。部分人「異常婚變」背後,可能涉及違紀、腐... 詳情
【明報專訊】生態環境部前日披露廣東清遠河流治理弄虛作假,河水發黑發臭卻說成「清澈有魚」,廣東省委書記李希昨日作出批示,要求立即核查,嚴肅追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