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黨員「假離婚」或涉貪腐 官媒籲加強宣導社會主義正能量

[2018.06.1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最高人民檢舉院旗下《檢察日報》報道,最近中共黨員的「假離婚」現象,再次引起社會關注。部分人「異常婚變」背後,可能涉及違紀、腐敗等問題,有些官員最終淪為貪官、祼官或逃官。

報道列舉多名官員涉嫌違紀,表面是婚變,實際上只是方便自己取得各種利益,或者逃避責任。其中一個案例,是深圳市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蔣尊玉,除了收受私企老闆巨額利益,還涉嫌使用公款送禮和嫖賭、與多名女性通姦等,堪稱「五毒俱全」。當他得悉自己正受黨紀委調查,立即與妻子離婚,然後轉移贓款到對方名下。惟二人直到被捕時,仍然住在一起。

另有案例涉及三名中國銀行高層,鯨吞4.82億美元後,分別與妻子簽訂離婚協議。各人之後分別與美國公民假結婚移民美國,企圖逃到國外避開調查。公安部須透過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拘捕各人返中國受審。

新華社指,黨員和幹部假離婚,「踐踏了黨紀與國法的紅線」,必須嚴肅處理;各黨員亦必須記得,在黨紀國法面前不要存僥倖心理。報道最後引述「廉政專家」建議,籲各地各級幹部加強宣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所帶來的正能量」。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生態環境部前日披露廣東清遠河流治理弄虛作假,河水發黑發臭卻說成「清澈有魚」,廣東省委書記李希昨日作出批示,要求立即核查,嚴肅追責... 詳情
身分證設計比賽疑黑箱作業
【明報專訊】台灣內政部舉辦的「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比賽已有結果,設計師魯少綸獲得「設計獎」和12萬新台幣獎金,評審讚其作品「版面整潔、排版明...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不滿三立新聞台的政論節目《54新觀點》的主持人陳斐娟與律師曾勁元,質疑柯財產來源不明,嚴重損害柯P夫婦名... 詳情
【明報專訊】蔡英文周二接見「107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志工代表」,致詞時表示,「我們不會因為壓力就封閉自己,會繼續主動出擊,國際社會絕對無法... 詳情
【明報專訊】下星期一(18日)便是端午節,台灣彩券公司為慶祝端午節,各大彩券如大樂透、威力彩和BINGO BINGO賓果賓果等,加碼總獎金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