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來往港澳毋須通行證」 官方闢謠

[2018.06.13]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內地媒體稱「往來港澳不再持用往來港澳通行證」的說法,國家移民管理局稱,相關報道內容不實。

騰訊(0700)早前與公安部推出eID數字身分技術項目「E證通」,上周作展示並透露最快下月在大灣區試行部分功能,長遠目標是粵港澳3地居民可用載有內地身分證、港澳通行證、港人回鄉證等的微信小程序,實現出入境掃碼通關,惟仍需3地政府溝通,暫時未知何時正式實行,目前亦只支持內地居民申請。

有內地傳媒以「粵港澳試點三地多證合一服務,往來港澳不再持用往來港澳通行證」、「再見!港澳通行證!」等為題對此作報道。

不過,國家移民管理局闢謠稱,相關報道內容不實,「本局未與相關公司就此事有過溝通合作」,並強調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應申領並持用合法有效的出入境證件和簽注。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民用航空局昨公布首批86名被禁止乘坐民航客機一年的「嚴重失信人名單」,其中64人攜帶違禁品,3人在飛機上吸煙,其他則包括偽造... 詳情
【明報專訊】工信部最新統計顯示,截至4月底,中國超過95%的行政村實現光纖寬頻網絡通達;4G網絡覆蓋全國95%的行政村和99%的人口。 ...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貴州官方部門披露,052D型導彈驅逐艦貴陽號即將入列北海艦隊,成為今年服役的第3艘該型號驅逐艦,而此前兩艘入列服役的052D... 詳情
世界最大級別貨櫃船 國產「宇宙號」在滬交付
【明報專訊】據央視報道,昨天,由中國自主研製建造的世界最大級別集裝箱船「宇宙號」,在上海正式交付。這是我國在高端船舶建造領域的新突破,也將進... 詳情
洞庭湖現3萬畝「私家湖」 政府嚴令拆除無果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在洞庭湖深處,一道高高壘砌的堤壩似「水中長城」,圍出一片面積近3萬畝的私人湖泊,嚴重影響濕地生態及湖區防洪。記者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