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前省長哈葛反對徵學校稅
建議減獨立屋 增多戶屋供應

[2018.06.13] 發表
學校稅的推出,引起大批市民抗議。(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前新民主黨省長哈葛(Mike Harcourt)昨日在一個維多利亞市的房屋論壇上,形容現屆新民主黨政府既推出投機稅又實施俗稱豪宅稅的學校稅,是「不好的主意」(bad idea)。他認為,要解決房屋短缺問題,必須增加供應,甚至可以直接取消獨立屋土地用途(zoning),認為「獨立屋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聯合國協會(United Nations Association)昨日在維多利亞舉行一場城市議題論壇,出席者包括哈葛、沙省前省長沃爾(Brad Wall)、前自由黨省府內閣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等。

哈葛提到,在90年代新民主黨執政時,1993年3月當時的財政廳長簡嘉年(Glen Clark)也曾推出學校稅,但被當時任職省長的哈葛在一個星期後取消了。哈葛是1991年至1996年的省長,並且在1980年至1986年時任溫哥華市長。哈葛曾在回憶錄中表示,「我們被自己『富人應多付』的意識形態盲目了,我們會這樣做(推出學校稅)的基本原因,主要出於我們的左翼偏見,多於制定明智的政策。」

哈葛昨日稱,在已經昂貴的房地產上額外增加學校稅是不公平的。此外,他雖然不反對在某程度上針對外國買家推出稅項,但現屆新民主黨的投機稅稅網太廣,無辜連累卑詩省民及其他省份的加拿大人。

哈葛認為,向最富的2%人口加徵0.25%的入息稅,已經夠抵足現屆政府提出學校稅的所有額外收入。

哈葛又認為,獨立屋時代已經過去,應該取消「獨立屋」這個土地用途,在所有學校、快速運輸及公交網絡附近增加居住密度。

更多加國新聞二
中國客查詢加樓盤 去年總值18億 多溫共佔逾4成 半數自住 投資佔26%
【明報專訊】中國買家去年查詢加拿大樓盤總值逾18億元﹐略過半數屬於自住買家﹐投資份額26%左右。根據設於中國的海外樓盤資訊平台居外網﹐以查詢... 詳情
苑剛死後趙利生幻覺 屍體當熊肢解
【明報專訊】被控殺害及肢解西溫富商苑剛的被告趙利(Li Zhao,譯音)昨日繼續在卑詩最高法院接受控方律師盤問,控方多次就趙利於案發當日的行...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爛船灘(Wreck Beach)水域前日發現浮屍,警方初步認為事件有可疑,已由重案組接手調查,並將懷疑與案件有關的一艘帆... 詳情
高貴林查連串草叢縱火
【明報專訊】高貴林騎警正找尋縱火狂徒,狂徒向草叢及樹木縱火。涉案的可能是一個人,也可能是多過一人。 騎警稱,最新一宗發生在5月30日下... 詳情
6年前在列治文醫院分娩
【明報專訊】負責列治文醫院(Richmond Hospital,下稱列院)運作的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