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AT&T獲准854億元收購時代華納
料引發一波通訊媒體業併購潮

[2018.06.1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地方法院一名法官周二作出裁決,認定電信營運商AT&T出資854億元併購傳媒巨企時代華納(Time Warner)一案合法,這等於為AT&T擁有HBO、CNN及華納兄弟影城(Warner Bros.)掃清道路。

法官里昂(Richard Leon)並未對此項併購案提出附加條件。他也希望政府不要對他的裁決做出異議。AT&T總顧問麥卡堤(David McAtee)表示對里昂法官的裁決感到欣慰。

麥卡堤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很高興在經過一個全面及公平的審理後,法院斷然拒絕政府欲阻撓併購華納兄弟影城案的法律訴訟。我們希望能在6月20日以前完成併購,讓消費者能享受更廉宜、更富移動性及創新的視頻娛樂。」

盤後交易中,時代華納股價上揚約5%,AT&T股價下跌2%。

美國助理總檢察長戴爾拉罕(Makan Delrahim)表示,司法部對此項裁決感到失望。

他表示:「我們持續相信,經由這項AT&T及時代華納的併購,付費電視市場競爭性及創新性將減弱。為了實踐我們保護美國消費者利益的承諾,我們將仔細檢視法院的意見,然後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此項法院的裁決,可能會引發一波通訊及媒體業間的併購潮,並為未來公司收購供應商垂直式併購掃清道路。

熟悉內情人士告訴CNBC,美國最大有線電視公司Comcast一直想進行類似的行動,以併購霍士(Fox)結合其製作及分銷。Comcast一直在等待法院對AT&T併購案的裁決,若裁決對AT&T有利,Comcast可能會在周三宣布對霍士的收購價。

在里昂法官宣布AT&T案裁決後,Comcast盤後股價跌了4%。霍士股價則上揚了4%。

美國司法部去年曾企圖阻撓AT&T對時代華納的併購案。司法部指出,無線電視供應商DirecTV擁有者AT&T,在併購時代華納後,會對分銷商以增加時代華納內容為由提高收費,消費者亦將付較高的費用。

AT&T則斥此一邏輯不成立。因為擁有時代華納內容的目的是擴大分銷網,從而帶進會員費及廣告費。

更多加國經濟
Aurora Cannabis作價1.15億 收購大麻研發服務公司Anandia Laboratories
【明報專訊】奧羅拉大麻公司(Aurora Cannabis)已與大麻研發服務公司Anandia Laboratories Inc.簽定一項協... 詳情
業界預測加國石油產量 到2035年大增三成
【明報專訊】加拿大石油生產商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Petroleum Producers ,CAPP)預測,... 詳情
特斯拉裁員9%精簡管理架構 Model 3交貨預測提高股價升
【明報專訊】特斯拉周二表示將裁員9%,以期在不影響Model 3產量的前提下削減成本。與此同時,華爾街一家投資銀行大幅調高對第二季度特斯拉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