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1
    星期四

涉合約報細數盜差價 張智霖前經理人控欺詐盜竊

[2018.06.21] 發表
藝人張智霖(左圖)的前女經理人、被告梁雅詩(右圖)任職永霸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時,海外客戶的訂單金額都會先過帳予她的銀行戶口,再由她轉帳予永霸會計部。(資料圖片、周芷晴攝)

【明報專訊】藝人張智霖的前女經理人梁雅詩,在2014年為張智霖接洽3份合共價值710萬元的廣告代言人合約時涉嫌「報細數」,虛假聲稱只收到廣告公司共568萬元,從中盜取差價。案件昨日開審,女經理人否認欺詐和盜竊共3項控罪。控方開案陳辭指出,女經理人曾向蕭定一和張智霖承認中飽私囊92萬元,控方預計傳召二人今日出庭作供。

被揭發後道歉 還92萬

被告梁雅詩(43歲)案發時任蕭定一旗下永霸投資有限公司的總經理,控罪指梁意圖詐騙,以求從中獲得利益或使永霸及張智霖蒙受損失。

控方昨稱,飛達廣告(香港)有限公司代表Ogawa Health Care International(HK)Limited,於2014年3月與被告接洽及簽訂合同,同意付480萬元作為聘用張智霖出任品牌代言人的費用,被告卻製作另一份聲稱代言人費用是388萬元的假合同予永霸。飛達廣告其後將原本的合同傳給永霸,揭發事件,被告事後向蕭定一和張智霖道歉,並償還92萬元。

控方續稱,被告同年亦曾兩次以同樣手法犯案。2014年1月,被告以相類方法,向愛迪達香港有限公司(Adidas)旗下的Reebok收取代言人費用30萬元,並製作假收據,向永霸訛稱只收取了20萬,控方未有透露10萬差額的下落。

控方﹕同手法再兩度犯案

另外,同年7月,被告向香港寶潔有限公司收取代言人費用200萬元,再度製假合同,向永霸訛稱代言人費收取160萬元,令永霸少收40萬元。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275/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越南籍女子去年9月涉於區域法院大樓內拍照,遭票控一項在法庭內攝影罪,早前在東區裁判法院否認控罪。案件原定昨日開審,惟女子缺席聆訊... 詳情
5學會反對元朗17億天橋 提9億元替代方案 游說議員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明日(22日)討論連接西鐵朗屏站至元朗教育路的天橋撥款,政府預計長約540米的天橋,造價高達約17億元,推算平均每米... 詳情
「文燈不滅」 劉以鬯設靈
【明報專訊】本港著名作家劉以鬯本月8日逝世,享年99歲,昨於香港殯儀館設靈,晚上舉行紀念儀式。靈堂以白色為主調,沒有宗教儀式。橫匾寫上「文燈... 詳情
新落成細單位料增四成
【明報專訊】樓價高企,令近年市場出現愈來愈多小型住宅單位。發展局長黃偉綸昨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查詢時表示,預測2019年會有9649個實用面... 詳情
【明報專訊】匯豐銀行旗下電子錢包應用程式PayMe昨向客戶發出電郵通知,稱信用卡交易系統故障,導致部分PayMe用戶本月15至16日透過信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