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1
    星期四

「文燈不滅」 劉以鬯設靈

[2018.06.21] 發表
(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本港著名作家劉以鬯本月8日逝世,享年99歲,昨於香港殯儀館設靈,晚上舉行紀念儀式。靈堂以白色為主調,沒有宗教儀式。橫匾寫上「文燈不滅」(上圖),中央擺放劉以鬯手執書本的相片,其下放茖銎d所贈的黃花心形花牌,並附有字句「以鬯夫君安息,妻劉羅佩雲」。

靈堂兩旁輓聯為「幾千夜吮筆香江、《對倒》開新、領異才秀初衷」、「一百年關心九域、《酒徒》喻世、標同慧賢本色」。現場有多個名人及政商界等人士送上的花牌,包括導演王家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紀念儀式由與劉以鬯相識20載的嶺南大學中文系副教授黃淑嫻主持,儀式上放映《所有的記憶都是潮濕的》紀錄片,內容有關劉以鬯生前點滴,之後有不同人士發言,包括當代著名散文作家小思(下圖前)。

更多港聞
新落成細單位料增四成
【明報專訊】樓價高企,令近年市場出現愈來愈多小型住宅單位。發展局長黃偉綸昨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查詢時表示,預測2019年會有9649個實用面... 詳情
【明報專訊】匯豐銀行旗下電子錢包應用程式PayMe昨向客戶發出電郵通知,稱信用卡交易系統故障,導致部分PayMe用戶本月15至16日透過信用... 詳情
毒品餐車逃捕 連撞3車
【明報專訊】油尖警區特別職務隊於前晚約8時展開代號「雷霆一八」打擊毒品行動,在油麻地吳松街欲截查一輛懷疑用作「毒品餐車」的豐田私家車,私家車... 詳情
梁君彥不信任動議明討論  建制反對料不通過 泛民稱上大會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明日將會討論由26名議員聯署提出、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的不信任動議。多個建制派政黨表明反對泛民的動議。在建制派護航... 詳情
七一維園宣傳大灣區  鄭耀棠﹕民陣霸髐Q幾年
【明報專訊】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將於7月1日下午在維園足球場舉行慶祝香港回歸21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同日下午警方安排民陣七一遊行於維園中央草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