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1
    星期四

受賄逾3000萬元 西安政協前副主席判囚12年

[2018.06.21] 發表

【明報專訊】陝西渭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於周三(20日)上午,就西安市政協前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趙紅專受賄一案作出一審判決,以受賄罪判處趙12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200萬元人民幣。

經審理查明,被告人趙紅專在擔任西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招商局局長、西安航天產業基地管委會主任、西安市委常委等公職時,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接受他人請托,在土地徵用、協調辦理土地手續、承攬建築工程及企業經營發展等方面提供幫助。

趙紅專於2008年至2016年間,非法收受財物1130萬元、106萬美元、20萬歐元、20萬新加坡元、20萬港元,還有黃金及畫作,共計折合2492萬元,其中未退回的財物折合逾400萬元。

法院認為,趙紅專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為已構成受賄罪,應依法懲處,作出判囚12年的刑期。宣判後,趙表示認罪服法,當庭未提出上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太原市城管與佔道經營的攤販發生衝突,城管以清潔工具對攤販猛烈抽打,不久後現場視頻在網上流傳,引發網民眾怒。 山西太原警方今... 詳情
高中生自撰「高考秘籍」 300多冊被一搶而空
【明報專訊】一名杭州高二學生自撰「高考私家秘籍」,300多冊被一搶而空。這本名為《佛腳》(圖)的小冊子,最近成了杭州十四中學生課桌上的網紅筆... 詳情
遭虐大熊貓返川休養
備受關注的大熊貓「偉偉」6月20日已從武漢動物園出發,飛往成都,偉偉將入駐大熊貓保護中心都江堰基地,進行進一步的檢查。此前網友「遲爾2014... 詳情
【明報專訊】大連女子無牌經營美容院,為女客人額頭注射玻尿酸後,導致其左眼失明。大連市中山區法院裁決該名女子非法行醫罪成,判監1年及賠款45萬... 詳情
年改立法院完成三讀 軍公教警消 7月1日一起改
【明報專訊】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之下,軍人年金改革方案20日晚在立法院完成三讀,樓地板確定為38,990元。政務委員林萬億周三晚表示,行政院仍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