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1
    星期四

蓄羊咩鬚添好運 C朗破普斯卡斯入球紀錄

[2018.06.21] 發表
C朗(右二)開賽4分鐘便衝頂破網,打破普斯卡斯的國際賽入球紀錄。(美聯社)

基斯坦奴朗拿度昨日在葡萄牙對摩洛哥的比賽中再次成為贏波功臣,開波4分鐘立即頭槌建功,除了以4個入球高居射手榜,也打破了匈牙利傳奇射手普斯卡斯保持的歐洲球員在國際賽最多入球的紀錄。

昨日是33歲的C朗,第152次為國家隊上陣。他在開波僅4分鐘便接應摩天奴開出的角球飛身頂入,結果葡萄牙也憑這個全場唯一的入球,勝出這場比賽。而這個入球,令到C朗的國際賽入球增至85個,成為國際賽入球最多的歐洲球員。之前的紀錄保持者普斯卡斯,為匈牙利披甲85次,轟入84球。

不過,國際賽入球比C朗多的還有一人,那是伊朗球員阿里戴伊,他替伊朗上陣149場,轟入109球C朗昨日入球後,跟上仗一樣也摸摸下巴慶祝。事實上,目光銳利的球迷,會留意到這位球星昨日下巴突然多了一小把羊咩鬚(圖,美聯社)。賽後被問到留羊咩鬚一事,C朗解釋,全因與隊友之間的戲言變成承諾,他會留羊咩鬚到決賽周之旅完結為止。

C朗續說:「我今天又有進帳,所以我會保留它。」

對於入球數字再創紀錄,C朗表示非常開心,但補充說:「最重要是贏出比賽,全取三分,因為若落敗我們有機會出局。」

更多體育一
烏拉圭破沙特 攜俄國出線
烏拉昨有第100次代表國家隊上陣的蘇亞雷斯建功,助球隊以1:0輕取沙特阿拉伯,賽後得6分,在A組與俄羅斯攜手出線。兩軍在分組賽最後一輪對戰,... 詳情
法軍日吃3磚芝士 供應商笑遲早食到肥
法國vs.秘魯 TSN台 今日08:00直播 C組榜首的法國可否在秘魯身上全取3分,要賽後才有分曉,但藍軍上下至少每日都全取3大磚芝士... 詳情
保斯尼治勸澳洲重用一老一少
澳洲vs.丹麥 TSN台 今日05:00直播 澳洲在C組首仗憾負法國,今天硬撼丹麥已無退路。「袋鼠軍」名宿保斯尼治建議,今屆世界盃最年... 詳情
流感襲墨軍 鬥德早換人 F組 墨西哥周日於F組擊敗衛冕之師德國,昨日卻爆出原來賽前訓練基地爆發流感,是該仗早早輪換的原因。教練奧... 詳情
因時制宜 解放美斯
留低擊傷你的石頭,別教今天的淚白流。備受球迷期待的阿根廷球王美斯,世界盃首仗對冰島劈不開冰山之餘,更因射失極刑,背負萬千球迷罵名。然而路再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