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1
    星期四

烏拉圭破沙特 攜俄國出線

[2018.06.21] 發表
蘇亞雷斯(圖)以奠勝入球,紀念自己第100次披甲代表烏拉圭,並助球隊出線淘汰賽。(美聯社)

烏拉昨有第100次代表國家隊上陣的蘇亞雷斯建功,助球隊以1:0輕取沙特阿拉伯,賽後得6分,在A組與俄羅斯攜手出線。兩軍在分組賽最後一輪對戰,將決出小組最後排名。

烏拉圭昨日續以蘇亞雷斯和卡雲尼合組雙箭頭。沙特阿拉伯作出4個變動,上場失5球的門將艾美約夫被貶為後備,由艾奧維斯取代。

烏拉圭開賽未見太大優勢,但23分鐘開出角球,沙特門將艾奧維斯犯錯,打手槌落空,讓第100次代表烏拉圭的蘇亞雷斯輕鬆射入。沙特今仗展現還擊力,落後僅3分鐘,哈坦巴希比中距離施射,但未能考驗烏軍門將梅斯利拿。哈坦巴希比及後入楔禁區快射但高出。

阿蘇:為上場失機補償

烏拉圭領先一球,進入下半場,未有大舉進攻。沙特阿拉伯表現雖較上仗淨吞俄羅斯5蛋時有進步,但未足考驗烏拉圭後防,讓烏拉圭保住1:0勝果,提早出線16強。他們因得失球差落後俄羅斯,排小組第2,沙特則繼續包尾,仍為「三零部隊」。

「這個入球很特別,因為我希望為上場對埃及的表現作出補償。」蘇亞雷斯賽後說。教練泰巴利斯亦大讚這名效力巴塞拿的前鋒:「他對國家隊的責任心是無與倫比的。他一直活在巨大壓力之下,成就出獨特的性格。就算他踢得不好,也永遠相信自己可以為球隊作出貢獻。」

31歲的蘇亞雷斯,2007年首次為烏拉圭披甲,至今在100場合共轟入52球,曾助國家隊在2011年贏得美洲國家盃冠軍。今次是他第3次為國出征世界盃決賽周。

更多體育二
法軍日吃3磚芝士 供應商笑遲早食到肥
法國vs.秘魯 TSN台 今日08:00直播 C組榜首的法國可否在秘魯身上全取3分,要賽後才有分曉,但藍軍上下至少每日都全取3大磚芝士... 詳情
保斯尼治勸澳洲重用一老一少
澳洲vs.丹麥 TSN台 今日05:00直播 澳洲在C組首仗憾負法國,今天硬撼丹麥已無退路。「袋鼠軍」名宿保斯尼治建議,今屆世界盃最年... 詳情
流感襲墨軍 鬥德早換人 F組 墨西哥周日於F組擊敗衛冕之師德國,昨日卻爆出原來賽前訓練基地爆發流感,是該仗早早輪換的原因。教練奧... 詳情
因時制宜 解放美斯
留低擊傷你的石頭,別教今天的淚白流。備受球迷期待的阿根廷球王美斯,世界盃首仗對冰島劈不開冰山之餘,更因射失極刑,背負萬千球迷罵名。然而路再難... 詳情
阿根廷球星美斯背負國家隊奪冠希望,首戰對冰島射失12碼成為焦點,有人更把他跟球王馬勒當拿比較,說美斯不同馬勒當拿,不能單靠一己之力贏得世界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