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5
    星期一

「爸爸」重遇C朗 邊線貼身招呼

[2018.06.25] 發表
基斯坦奴朗拿度-葡萄牙前鋒

由年少輕狂的快翼,逐步演變傲視同儕的球王,C朗拿度的成長路上大概有幾個人對他影響至深。費格遜當是其一,但現任伊朗教練昆洛斯(右圖)同樣重要。這名曾在曼聯擔任助教的葡萄牙籍教練,一直對C朗愛護有加,以至當時曼聯的當家射手雲尼斯杜萊曾諷刺昆洛斯是C朗「爸爸」,氣得C朗跟他大打出手。

曼聯合作無間 國家隊現裂痕

時移勢易,昆洛斯離開曼聯後,第2次與C朗重逢,是在葡萄牙國家隊。這一次,兩人的關係出現裂痕。如願成為國家隊隊長的C朗,在2010年世界盃16強遭西班牙踢出局後,盛傳C朗對昆洛斯的排兵佈陣甚有微詞,而昆洛斯也不滿C朗未有身體力行做表率。結果C朗公開表示葡軍失利原因「要去問昆洛斯」,而昆帥亦只能掛冠而去。

再一次是世盃賽場,再一次是C朗與昆洛斯。不同的是,這一次昆洛斯已成為伊朗教頭,而且雙方也沒有失分的餘地。昆洛斯賽前談及C朗時,表現得甚為輕鬆:「如何凍結C朗?我打算找葡萄牙主帥談談,讓他在這場賽事要C朗輪休——不過,我不認為這件事會發生。」

伊朗5人中場 側翼掃蕩勁

昆洛斯的話當然是戲言,不過伊朗在首兩場世盃賽事對摩洛哥及西班牙,表現皆不落下風,靠的正是5人中場的人數優勢,加上不惜氣力貼身逼搶所致。伊朗在該兩仗的傳球次數皆不足220次,證明該隊的用波及控球能力的確不及同組對手,惟與此同時兩戰的攔截次數都多達30次或以上,而且同樣集中在兩邊。

偏偏C朗最具威脅的地帶,正是球場兩側持球然後插入中間的心臟地帶。對C朗踢法瞭如指掌的昆洛斯,相信囤重兵於己方禁區外兩側,而貝拿度施華、安達施華的突破及終結能力遠不及C朗,對亟欲封殺C朗的伊朗而言,無疑是另一喜訊。

更多體育二
葡萄牙賽前有摩天奴及拉菲爾古里路先後因傷病缺席球隊操練,惟兩人皆已重新投入訓練,料可趕及今日上陣。後衛魯賓戴亞斯預料今仗對於兩軍都會非常艱鉅... 詳情
路維變陣走對路  不妨去盡試無鋒
話說本欄同事蘇柏高上仗講到對墨西哥前周街「德國人」,預計德國失事居多。筆者在對瑞典前亦是街中德國人之一,「綠色作客」更先後與兩名「同胞」撞衫... 詳情
德國上周六於世界盃F組次仗鬥瑞典,在末段踢少一人下憑卻奧斯將功補過,完場前入球以2:1反勝瑞典保出線希望。然而德軍職球員疑向瑞典後備席方向拍... 詳情
16強席位早已在手,東道主俄羅斯與烏拉圭今日A組一戰,變成首名出線之爭。烏拉圭因有後衛荷西基文尼斯因傷倦勤,在射手蘇亞雷斯領軍下必須取勝,才... 詳情
埃及沙特為榮譽而戰
埃及vs.沙特阿拉伯 TSN2 早上7:00直播 世界盃A組塵埃落定,埃及和沙特阿拉伯已經肯定出局,但是兩隊均表示在今日的小組賽最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