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5
    星期四

鋼筋插臂醫院等5小時 工人﹕何不安排轉院

[2018.07.05] 發表
紮鐵工鄧先生前日在地盤遭鋼筋插入左手臂,送院逾5小時仍未做手術,眼見左手開始變黑,決定改到私家法國醫院求醫,並批評瑪嘉烈醫院的安排。(蕭敏儀攝)

【明報專訊】40歲覂K工人鄧先生前日在地盤工作時意外被鋼筋插入左手手臂,送往瑪嘉烈醫院治理,唯等候5個多小時仍未做手術,眼見左手變黑,決定改往私家醫院治理。鄧昨接受本報訪問批評,瑪嘉烈醫院要病人強忍劇痛仍未能安排做手術並不合理。

工作台滑倒插鋼筋

鄧指前日地盤工作時天雨路滑,在工作台意外滑落地面,被鋼筋插穿左手手臂。他在中午12時許送抵瑪嘉烈醫院,惟至下午5時多仍未獲安排做手術。

鄧憶述,入院時左手已十分腫脹,其後變黑,多次向護士反映「隻手痛到好離譜」,護士替他注射止痛藥,未能止痛,「只是叫我等,話唔夠醫生、麻醉師,又話手術室細」。

鄧對公院的安排感到無奈,不明白如何將病人分流,認為院方可「協調得好齱v,關注可否轉到其他政府醫院,「呢間唔得,咪幫我轉第二間」,最終鄧獲公司安排轉往法國醫院治理,回想當時十分擔心傷勢耽誤5個多小時會惡化。鄧轉院做手術後取出鋼筋,並指未知遲做手術會否有後遺症。至於在法國醫院的手術及住院費,鄧指由公司包辦,暫未考慮何時復工。

瑪嘉烈﹕開顱剖腹產子緊急

瑪嘉烈醫院回應指出,前天病人輪候手術時,多名病人輪候緊急手術︰包括一宗顱骨切開、一宗緊急剖腹產子,一名病人因腹膜炎需要接受剖腹手術。院方依次讓情G更緊急的病人優先進行手術,前天有5名麻醉科醫生當值及處理緊急手術。

急症科專科醫生鍾浩然表示,手臂遭鋼筋插到,屬嚴重受傷,但估計無生命危險,一般會被分流為第三類緊急病人。另有公院外科醫生表示,須與麻醉師「同上同落」方能進行手術。

更多港聞
違規後修畢改進課程  巴士司機3年增一成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數字顯示,近年因觸犯嚴重交通罪行及兩年內在違例駕駛記分制度下累積被扣10分,而修畢駕駛改進課程的人數有持續上升趨勢;... 詳情
藏毒案今午裁決 前總警司女購即晚機票
【明報專訊】前高級警司狄志堅和前總警司林曼茜的女兒狄曉晴,涉嫌藏有大麻草案昨續受審。狄曉晴自辯稱,大麻草或由同行的朋友放進她手袋中,袋中另搜... 詳情
興德教師指校務處神秘  不准進入禁看桌上文件
【明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早前被揭有「影子學生」及管理問題,該校前助理張錦輝被指遭取消註冊教員資格後,未獲教育局許可而仍在校內工作10天,案件... 詳情
涉報大帝擊車x成交價騙痚 廉署控美聯3代理騙佣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訴3名美聯物業的地產代理,控告他們涉嫌就銷售西半山羅便臣道豪宅的一手單位時,串謀詐騙地產發展商共逾14.6萬元... 詳情
非拘捕下上手銬 黃之鋒索償律政司敗訴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圖)稱於去年七一示威期間,指警方在沒有宣布拘捕他的情G下鎖上手銬及禁錮他,興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律政司長索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