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5
    星期四

藏毒案今午裁決 前總警司女購即晚機票

[2018.07.05] 發表
被告狄曉晴(中)離開法院前,首先換上另一套衣服,戴上口罩和完全遮擋臉部的黑帽,由兩名親友協助遮掩下,快速步上私家車離去。(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前高級警司狄志堅和前總警司林曼茜的女兒狄曉晴,涉嫌藏有大麻草案昨續受審。狄曉晴自辯稱,大麻草或由同行的朋友放進她手袋中,袋中另搜獲懷疑有大麻痕[的白色藥瓶,則是醫治焦慮症的藥物。辯方又指被告已購買今晚飛往美國的機票離開,暫委裁判官將於今午裁決。

趕周一前赴美實習

本案早於提訊階段,辯方指出被告狄曉晴(20歲)需趕回美國完成大學學位,故申請將案件列為優先處理。辯方昨透露,被告已購買今晚飛往美國的機票,並需趕在下周一前展開實習工作,以獲得當地的社會保障號碼。暫委裁判官將於今午裁決。

自辯稱大麻由友人放手袋

被告自辯稱,去年7月5日凌晨,她與兩名男性友人在上水中心附近的公園聊天,突然友人起來奔跑。她初時不知發生什麼事,轉身就見兩名身穿便裝男子從後追趕,她亦一同奔跑,但當時她穿3吋高跟鞋,不慎在上水中心的OK便利店前跌倒。當時其友人已去如黃鶴,她則被警察截停。

被告續稱,警長楊銘基截停她後,便不斷向她大聲說話和大叫,她不太聽懂警員說的廣東話,卻已被拿去黑色手袋搜查。據警方證人日前指出,從被告袋中搜出兩包疑似大麻草、一個疑有大麻痕[的白色藥瓶,被告另手持一把剪刀。

被告又說,當時非常焦慮和緊張,一直歇斯底里地哭,當時被問及疑似大麻草從何而來時,她只向警員說「不」。被告供稱,大麻或有可能是朋友在公園看見警察、欲逃跑前,急忙放進她手袋中;而白色藥瓶乃醫治焦慮症的藥物。她會隨身攜帶剪刀,用以將藥丸剪成一半。

【案件編號:FLCC3118/17】

更多港聞
興德教師指校務處神秘  不准進入禁看桌上文件
【明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早前被揭有「影子學生」及管理問題,該校前助理張錦輝被指遭取消註冊教員資格後,未獲教育局許可而仍在校內工作10天,案件... 詳情
涉報大帝擊車x成交價騙痚 廉署控美聯3代理騙佣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訴3名美聯物業的地產代理,控告他們涉嫌就銷售西半山羅便臣道豪宅的一手單位時,串謀詐騙地產發展商共逾14.6萬元... 詳情
非拘捕下上手銬 黃之鋒索償律政司敗訴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圖)稱於去年七一示威期間,指警方在沒有宣布拘捕他的情G下鎖上手銬及禁錮他,興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律政司長索償... 詳情
錫紙袋避防盜 越雌雄賊偷百衫落網
【明報專訊】警方搗破專攻大型連鎖服裝店的偷衫犯罪集團,過去兩日拘捕3人,包括一對越南籍夫婦,他們涉嫌偷去約百件總值7萬元的衣物,另一中國籍男... 詳情
【明報專訊】地產代理2013年將校友姓名及電話號碼提供予財務策劃師作推銷,被裁定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罰款5000元,代理不服判決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